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掉地上秒撿起吃!他高燒狂拉衝急診 醫嚇:逼近敗血症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8:49
食物掉在地上男子秒撿起來吃,沒想到竟因此住院5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物掉在地上男子秒撿起來吃,沒想到竟因此住院5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食物不慎掉在地上,不少人都會秉持著「3秒定律」,只要在3秒內撿起就能安心吃,不過其實這個觀念大錯特錯,外科醫師陳榮堅就分享,有位病患因為撿起地上的食物吃,導致發燒又腹瀉不止,檢查才發現是「細菌性感染的腸胃炎」,白血球數值還一度高到逼近敗血症的情況。

更多新聞:1號全中獎!他豪砸7萬買2本刮刮樂 驚人實測結果曝光

 

陳榮堅醫師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有一名50多歲的男性病患,一年多前剛開完大腸癌的手術,某次卻突然因為腹脹、拉肚子、發高燒跑急診,抽血後發現他白血球數特高,數值狂飆到2萬,已接近敗血症的狀態。

陳榮堅分享患者病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全台僅3輛「移動豪宅」現蹤!內行曝天價:至少1.3億

 
後來醫院替病患詳細檢查,發現是「細菌性感染的腸胃炎」,原來男子前一天去買了排隊美食,結果吃兩口就掉到地上,既不想重新排隊又吃不過癮的他,直接撿起來拍拍灰塵就送入嘴裡,結果當晚就出現劇烈腹痛,一夜狂跑7次廁所,直到隔天掛急診,住院打了5天抗生素才出院。

男子吃完當晚就高燒腹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事實上,衛福部就曾在粉專闢謠,直說「沒有3秒定律」,只要食物掉到地上,無論幾秒,馬上就有細菌附著,若是不慎吃到病原菌,可能引發食物中毒,導致腹痛、腹瀉或嘔吐等症狀,呼籲民眾從地上撿起的食物須確實清洗、烹調後再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腹瀉#腹痛#發高燒#3秒定律#食物掉地上#腸胃炎#抗生素#敗血症#陳榮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662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