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米花高纖能防便祕、腸道病變!醫曝「這樣吃」最健康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5:17
爆米花具高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爆米花具高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影院的爆米花雖然香甜又好吃,但它破表的熱量也常與不健康劃上等號。醫師說明,其實,爆米花本身的熱量並不高,還有著高膳食纖維的特性,是非常優秀的健康零食。

關於爆米花的冷知識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在5000多年前,古代墨西哥與祕魯住民就是以玉米爆出的爆米花做為主食,近來也有不少人會拿來當早餐主食。但爆米花能被做為主食,都是以「原味」為前提,因為爆米花的熱量大部分都來自「調味」。

無調味的爆米花熱量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爆米花的高熱量源自「調味」

 
高銘鴻解釋,「原味」或「輕度調味」的爆米花,熱量其實並不高,但我們平時當零食吃的「調味爆米花」有著起司、焦糖、巧克力等多種口味,豐富的調味也讓爆米花的熱量飆升到每100克就有500大卡。因此他建議民眾,想要健康的吃爆米花,可以優先選擇原味或是輕度調味的為主。

爆米花能預防便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爆米花高纖 能防便祕與腸道病變

高銘鴻說明,爆米花除了熱量低以外,還有著高膳食纖維、富含礦物質等優點,根據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每100克的爆米花就含有13克膳食纖維,十分有益於腸胃健康,還能防止便祕及腸道病變,是十分優秀的好零食。


◎ 資料來源/高銘鴻醫師

原文請見:醫曝「這樣吃」爆米花最健康!不但高纖、低熱量還能防腸道病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米花#低熱量#高纖#便秘#腸道病變#膳食纖維#礦物質#調味爆米花#原味爆米花#高銘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