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病逝!大腸癌「4警訊中3個」 罹癌風險逼近5成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07:53
藝人余苑綺抗癌8年病逝。(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藝人余苑綺抗癌8年病逝。(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藝人余苑綺罹直腸癌8年,昨(21)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39歲。大腸直腸癌蟬聯多年為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首位,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表示,受疫情影響,大腸癌篩檢率下降,全台至少有1100多位大腸癌患者沒有被診斷出來,特別列出4大警訊,提醒民眾若同時有排便改變、血便和貧血,高達46%的機率是癌症。

全家人積極陪余苑綺抗癌。(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有片/余苑綺逝「白髮人送黑髮人」 余天、李亞萍痛哭

錢政弘提到,排便習慣改變、出血/血便、貧血症狀、腹痛/腹脹是大腸癌的重要前兆,根據2019年瑞典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有7成的大腸癌患者都有排便習慣改變,而且異常現象是持續的,如果排便有時正常,有時不正常,就比較不像是大腸癌。

肝膽腸胃科醫師錢弘政提醒大腸癌有4大警訊。(圖/翻攝自錢弘政臉書)

更多新聞:拼圖缺一塊! 余苑綺二度抗癌逝世昔因化療缺席余天造勢
 

錢政弘進一步指出,可以觀察排便次數是否有增加,大便除了變稀、變軟、變細之外,也要留意有沒有帶暗紅色或深紅色的血在糞便裡面,以及平時會不會容易有頭暈、疲勞、活動會喘等貧血的症狀,「如果出現腹痛或腹脹的症狀,通常代表腫瘤已經比較大,有造成腸阻塞的情況,應該就要馬上就醫檢查。」他強調,偶爾一兩次大便不正常不用太擔心,仔細看看糞便有無帶血,觀察自身的貧血狀況,透過抽血檢查血紅素等,如果有異常就不要拖,盡早檢查,盡早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苑綺#癌症#錢弘政#健康#症狀#余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