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高不能吃蛋、肉? 營養師打破迷思:不需吃素、戒澱粉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23:07
三高是台人常見的健康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高是台人常見的健康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都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相關代謝症候群困擾,為了改善這些不良指數,面對飲食也就更小心翼翼,像是許多高血糖者就很好奇是否不能再吃澱粉了?有高血脂要改吃素嗎?還可以吃肉、蛋嗎?少吃鹽就可以穩定血壓嗎?面對這些問題,營養師楊斯涵一次解答!

營養師表示攝取適量澱粉更能穩定血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Q:高血糖是不是盡量不要吃澱粉?少量多餐比較好嗎?

楊斯涵表示,相較於完全不吃澱粉、或是少量多餐吃澱粉等醣類點心,定時定量、三正餐適量攝取好澱粉(全榖雜糧),更能穩定血糖!

Q:高血脂是不是要改吃素?完全不能吃肉跟雞蛋?

楊斯涵指出,有些素食食品屬於高油油炸物或是加工素料,還是得多注意!她認為不需刻意改為素食,只要注意以瘦肉取代肥肉、減少外食油炸的肉類,如炸雞腿、雞排等。

 
高血脂患者可食用較清淡的食物來取代炸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能不能吃雞蛋?她說明,許多民眾不敢吃雞蛋是認為蛋黃膽固醇較高,但其實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等影響反而更大!如果擔心可以2天吃1顆全蛋。

Q:減少高鹽分食物攝取,有助於穩定血壓?

楊斯涵解釋,高血壓者飲食建議為6克鹽(2,400毫克鈉/天),建議搭配得舒飲食,且需按時服用藥物!

◎ 資料來源/楊斯涵營養師

原文請見:高血脂不能吃雞蛋、肉?高血糖不能吃澱粉?營養師破解三高迷思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高#血壓#血脂#血糖#雞蛋#肉#澱粉#五穀雜糧#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48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