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因火氣大!女長期嘴破 腹痛就醫驚罹「罕病」險沒命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2:29
一名女子因腹痛掛急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因腹痛掛急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嘴破又稱口瘡,普遍認為是火氣大或吃東西太燥熱造成,不過一名30多歲、長期嘴破的女性,有次因肚子痛掛急診,經電腦斷層發現腸子穿孔,有生命危險必須立刻開刀,所幸術後有撿回一命,後續也確認罹患名為「貝西氏症候群」的特殊疾病。

女子挨刀切除1.5公子的腸子。(圖/翻攝自健康2.0)

 
更多新聞:虎年鬼月凶上加凶!「22禁忌」勿觸犯 說1字秒招好兄弟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TVBS節目《健康2.0》中分享這則真實案例,患者半夜到急診室說肚子很痛,由於電腦斷層看出腸子已經穿孔,醫生動刀後發現裡面沾黏的情形非常嚴重,研判發炎過很多次,雖然手術成功,但腸子也被切除大概1.5公尺,只剩下一半。患者術後表示,自己嘴巴常常破,也不時會腹痛,經嘴巴黏膜切片,確診是「貝西氏症」。

家醫科醫師王健宇提醒,嘴破有可能是貝西氏症。(圖/翻攝自健康2.0)

更多新聞:人夫愛去宜蘭玩!動念砸「400萬置產」被勸退:別傻了
 

家醫科醫師王健宇指出,貝西氏症跟自體免疫有關,好發於女性,全身黏膜包含口腔、眼睛、外陰部等都會出現潰瘍,嚴重甚至可能導致失明、喪命。他進一步提醒,口腔黏膜通常是淡粉紅色,若冒出白班、紅斑跟纖維化就要特別當心,因為硬硬的白斑或是比粉紅色更深的紅斑,屬於組織退化的現象,白斑會產生細胞變性,是癌症的前驅狀況。另外潰瘍一直沒有好轉,長期慢性發炎,會造成口腔黏膜下的纖維化,代表口腔已經有癌前的病變發生,需盡快就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健康#嘴破#腹痛#江坤俊#手術#口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70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