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三口吃「隔夜西瓜」全送醫 孩子腎功能衰竭險喪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9:31
大陸西安一家三口日前吃完隔夜西瓜後身體都出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西安一家三口日前吃完隔夜西瓜後身體都出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到了夏季,許多人愛吃西瓜消暑,其水分含量佔西瓜整體約94%,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卻具備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但最近大陸陝西發生一起事件,一家三口日前吃下隔夜西瓜,事後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等症狀,全家人都入院治療,孩子甚至出現「腎功能衰竭」險些喪命。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陝西西安,當時這一家三口吃了隔夜西瓜,結果都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全家人都進到醫院。其中父母親被診斷是腸胃炎,至於孩子狀況更糟糕,甚至還出現貧血、無尿、腎功能衰竭,最後是到兒童醫院近行血漿置換才救回一命。

 
 
全家人都出現噁心和上吐下瀉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幼稚園老師太美!奶爸搶接孩子下課 媽媽們氣炸要求解雇

醫師表示,夏天氣溫高容易滋生細菌,無論是完整的半塊還是切成小塊的西瓜,如果沒有任何防護,6個小時內就會滋生細菌。蓋上保鮮膜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的西瓜最長不要超過24小時食用,從冰箱裡取出來吃時,先將表面約1厘米的部分切除再吃。

 
一家三口全都被緊急送醫其中孩子還一度出現腎功能衰竭險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雙胞胎長太像「海關也分不出」 違法換護照出國30多次
 
醫師建議,熱天吃冰西瓜對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損傷,每次吃的量不要超過500克,且要慢慢地吃。若是要選購西瓜,還是建議以「整顆完整」最為安全,而且切西瓜時最好用專用水果刀,避免和菜刀混用,容易造成細菌交叉感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隔夜西瓜#腹瀉#腎功能衰竭#貧血#無尿#腸胃炎#細菌#保鮮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048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