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隔餐便當」狂拉10次幾次! 醫曝1壞習慣直搖頭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5:54
一名男子因吃了隔餐的便當,狂拉肚子。(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因吃了隔餐的便當,狂拉肚子。(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隔餐飯菜容易養細菌!一名30多歲的男子以為自己是「鐵胃」,把家人吃不完的便當包一包,留著下餐再吃,且還沒有冰起來。沒想到事後他狂拉10幾遍肚子,甚至還上出血便,因此求助醫師。對此,醫師就提醒,若是便當出現異味,即代表「裡面已經有很多細菌」;若導致嚴重腸胃炎,還可能引發敗血症,千萬別輕忽。

男子不僅腹瀉,甚至還血便,高達數十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名30多歲男子個案,該男子連就診到一半時都難忍便意。醫師一追問才知,是該男家中前幾天買便當回家吃,因家人吃不完,便將剩下的食物包起來,隨手放在餐桌上留著下餐吃,且僅用紗網罩住,完全沒冰。

更多新聞:47歲生日快樂!張善為癱瘓神隱9年 助理曝:家人低調

洪暐傑醫師說,當食物出現異味,代表已經滋生許多細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隔一餐男子將便當吃下肚,但覺得味道怪怪的,開始有酸酸的感覺。但男子自詡為鐵胃,再加上又有便秘問題,因此仍將剩飯全部吃掉,醫師一聽也直呼「這完全是錯誤觀念」。

更多新聞:公車司機好無奈!2學生少投錢還不理 網直呼:姑息養奸

 

數小時後,男子便開始瘋狂腹瀉,甚至出現血便、糞便伴隨黏液以及發燒等情況。對此,洪暐傑也解釋,當食物出現異味,代表已經滋生許多細菌;而食物中若有殘存些微毒素或病原體,通常都是引發輕微腹瀉。該男子是較為嚴重的細菌型腸胃炎,他也藉此提醒民眾,變了味的食物,「真的不要再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隔餐#血便#醫師#細菌#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508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