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司機好無奈!2學生少投錢還不理 網直呼:姑息養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08:58
一名公車司機遇到想逃票的學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公車司機遇到想逃票的學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許多民眾仰賴大眾運輸作為日常通勤使用,不過,卻總有人抱持僥倖心態,認為少投零錢不會被發現;有網友日前發文抱怨,自己身為公車司機,卻常遇到逃票的乘客,且9成都是學生。對於他的提醒毫不理會,直到他揚言要報警才乖乖補投錢。他感嘆這樣不老實的年輕人實在太多,更透露自己用聽的就能辨別乘客有沒有亂投錢。該文一出,隨即引起討論,網友們紛紛贊同應該要報警,直呼「姑息養奸」!

一名公車司機發文感嘆,遇到許多學生會逃票。(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一名公車司機昨(6)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稱,常常有這種乘客,且9成以上都是學生.「常常都有這種不老實的學生,想說司機都是笨蛋一樣,隨便投個幾塊就想混過去了。」

他指出,錢箱裡的24元是2個學生投的,從他們上車起站開始算,到下車一個人車資是26元。「他們一上車我就告訴他們,你們只有投24塊而已喔,請問要坐到哪?然後不理我就是不理我!」原PO心想,2個學生穿的「帕里帕里」就是要去逛街,下車的點也是逛街的地方,「難不成錢要省下來買珍珠奶茶還是吃雞排嗎?沒錢坐公車不就客運公司自己認倒楣認虧嘍?」

更多新聞:房價狂漲!女友催買屋 他嘆「沒能力又不願住偏遠」怎辦

 
後來原PO說要報警處理,2學生才又投補了15元,但還是不夠車資。後來他們下車前,站在他旁邊,原PO戴著藍牙耳機,故意假裝大聲講電話,假裝報警。2個學生才乖乖跟他道歉,說他們身上沒有其他銅板了不好意思;原PO也告訴他們,下次有搭到公司的車,再把不足的錢投到任何一部車上即可。

「我是不想跟他們耗時間也就作罷,我也沒有真的報警,單純嚇嚇他們而已!教育他們!」原PO直言,若學生們未來出社會,也是用這種僥倖心態處事「豈不是很糟糕嗎?」他說,自己並不是要為難學生,實在是這樣做的學生太多了,錢不夠連個基本尊重,告知司機、詢問司機都不會。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嘆,每天至少碰到一個以上這樣子的學生,也幾乎都是年輕人。他更透露自己的隱藏技能,基本上聽銅板下去的聲音,就能知道投的面額是多少,不敢說自己可以聽出到底是投多少錢,「但是聽得出來投的金額就是不對的、亂投的,1塊、5塊、20塊、50塊,或是其他遊藝場的代幣、外幣,我都聽得出來」。

該文一出隨即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支持原PO作法,「該說什麼就得說!」更要他報警,「不然他們根本不在乎」、「直接報警啊,姑息養奸欸」、「其實這種態度的學生,你只有報警才能嚇到他們」。

更多新聞:想跟上曹興誠!館長曝「捐1百萬」遭卡關 嘆:法律禁止

另還有人直言,這是教育的問題,「遇到這樣一定要教育,偷雞摸狗的事千萬不要做,不然怎麼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許多網友就說,自己小時候或著平時剛好沒有15元時,只會投多、不會投少,就算真的忘記帶錢,也會和司機說,或者下次補票,認為逃票的行為非常要不得。

另也有網友歪樓,對於原PO的技能感到很驚喜,笑稱他是「被公車耽誤的賭神」、「司機辛苦了,話說你有這種技能,有沒有考慮和我去澳門聽大小」、「做久了是不是骰子幾點都可以知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司機#零錢#逃票#車資#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8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