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漿好處多!減肥、降血脂一次OK 這款防過量糖分吸收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5:24
許多人早上都會來一杯豆漿當作早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早上都會來一杯豆漿當作早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喜歡喝豆漿嗎?許多民眾早上喜歡喝豆漿作為一天的開始,營養師朱瑞君表示,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素,因此又被稱為「植物界的牛奶」,不僅容易消化及吸收;沒有濾渣的豆漿,因為含有大量纖維素,能夠有效阻止人體吸收過量糖分,而有預防糖尿病發生等作用。

朱瑞君說明,豆漿因為不含乳糖,因此對於乳糖不耐症者而言,並不會產生不適等副作用。除此之外,豆漿更有預防糖尿病及腦中風、降低膽固醇,幫助減肥等4大好處。

 

喝豆漿還可以預防糖尿病找上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豆漿4大好處

1.預防糖尿病
朱瑞君指出,沒有濾渣的無糖豆漿,因含有大量纖維素,能夠有效阻止人體對糖分的過量吸收。
 

2.降低膽固醇濃度
朱瑞君解釋,豆漿因為含有多種營養素且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降低人體膽固醇濃度,進而能夠預防高血壓發生。

豆漿中卵磷脂可以幫助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幫助減肥
朱瑞君補充,豆漿當中含有抑制能夠抑制脂質及糖分吸收的卵磷脂,因此能夠幫助民眾減肥。

4.改善腦血流、防止腦中風
豆漿含鎂、鈣等營養成分可以改善腦血流,達到預防腦中風的效果。朱瑞君說,豆漿當中的卵磷脂還可以幫助腦神經發育,提高腦功能。

◎ 資料來源/朱瑞君營養師

原文請見:喝豆漿降膽固醇!營養師盤點豆漿4大好處「這款豆漿」還能阻止糖分過量吸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豆漿#豆漿渣#高血壓#營養師#纖維#中風#牛奶#腦中風#膽固醇#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4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