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4杯奶茶!24歲男「血變奶狀」多重器官損傷險丟命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07:53
男子愛喝奶茶造成多重器官損傷。(示意圖/TVBS)
男子愛喝奶茶造成多重器官損傷。(示意圖/TVBS)

大陸廣西省柳州市一名24歲覃姓男子,每天要喝上至少4杯奶茶,近日突然不明原因的腹痛、噁心嘔吐,緊急送醫檢查,發現不只全身多重器官損傷,血糖值超出正常值4倍,抽出的血液更呈現牛奶狀,立刻轉進加護病房救治。

男子因腹痛、嘔吐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注意!陳時中說明「唾液快篩」使用年齡 兩歲以上適用

根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導,醫生安排覃男接受血液化驗檢查,結果顯示罹患嚴重的高血脂症,還有許多危及生命的疾病,像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性腎損傷、高鉀血症、高血壓、高尿酸、脂肪肝、心律失常等。由於他年僅24歲,就患上這麼多「老年病」,醫生細問下才知道,他是奶茶的重度愛好者,2020年在深圳打工時,養成1天要喝上4至6杯奶茶的習慣,見到自己體重狂飆也不在意。

檢查發現該男罹患多種危及生命的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突收女老師私訊!鳳梨開撩喊「姊姊」 管不住嘴下場慘了
 

覃男目前已經脫離生命危險,血糖、電解質、腎功能指標和尿量等各項數值恢復正常,醫生提醒,長期攝入過量的糖分脂肪,會導致人體器官處於超負荷狀態,引發各種急慢性疾病,要適量飲食以免傷害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奶茶#飲料#身體#健康#血液#器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24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