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3地雷食物!少女肚痛難下嚥 「全胃切除」醫嘆:晚期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05:03
胃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胃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浙江寧波一名16歲少女,由於肚子痛吃不下東西,就醫檢查後確診為胃癌晚期,必須接受全胃切除手術,後來細問才知道,跟她的飲食不正常有很大的關係。

大陸一名16歲少女長期以泡麵代替正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阿虎居隔出關確診 吃全餐「4症狀齊發」嘆:沒藥可吃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父母長期在外地工作,少女平時是跟祖母同住,從小就喜歡吃零食,幾乎沒有三餐的概念,每天都是以麵粉或豆皮製的辣條、燒烤和泡麵代替正餐。半年前肚子痛到無法吞嚥,在父母的陪同下就醫,發現已經是胃癌晚期,隨即動手術將全胃切除,目前正在接受術後的輔助化療。

少女就醫發現已是胃癌晚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坐擁整排房?本土劇林志玲不藏了 鬆口「地主千金」真相
 

不過也有醫生指出,雖然有些垃圾食物有致癌的風險,但其實致癌因素很多,加上患者年紀輕輕就罹癌,遺傳的可能性更大些,食物只是誘因之一,意味著胃癌是先天跟後天綜合作用的結果。

根據衛福部統計,胃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2倍,好發年齡為40到60歲,為了遠離胃癌的威脅,提供民眾「保胃3招式」,也就是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及時檢查。少吃醃製、煙燻食品,多攝取蔬果,戒菸節酒,避免共用餐具;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至少達130下;如有腸胃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有胃癌家族史的人,應定期接受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健康#身體#胃癌#化療#手術#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57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