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腰痛竟是癌轉移!4種痛法要注意 最嚴重可能癱瘓

編輯 曾金月 / 責任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00:03
醫師警示腰痛應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警示腰痛應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8歲陳先生一個月前突然出現腰痛,改變姿勢、久站久坐就會痛,甚至越來越不能走路,連小便都有困難,就醫檢查,發現脊椎有腫瘤,被診斷為肺癌合併脊椎轉移,手術切除腫瘤後,雙腿已恢復功能,目前正接受肺癌治療。

脊椎腫瘤常與3種癌有關

 

長安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李漢忠表示,脊椎腫瘤可分原發性和轉移性兩類。臨床上,轉移性脊椎腫瘤比原發性脊椎腫瘤常見,來源包括肺癌、乳癌、攝護腺癌等癌症,轉移到脊椎的機率都很高。腫瘤除了會造成疼痛之外,還可能出現病理性骨折,會出現類似椎間盤的症狀,甚至下肢肌力減退,嚴重者也可能癱瘓。

轉移性脊椎腫瘤比原發性脊椎腫瘤常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患就醫時腳的肌力只剩下2至3分,也就是說連站立都有問題,X光檢查有骨折現象,但因沒有外傷,於是再安排核磁共振,發現從胸椎到第五腰椎都有脊椎腫瘤,第三腰椎腫瘤壓迫到神經部位,因此造成腰痛、無法行走等症狀,緊急安排手術,進行腰椎椎板切除固定術,手術很順利,已可站立行走

出現莫名其妙腰痛,要特別小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種腰痛症狀要小心

 
李漢忠提醒,如果出現莫名其妙腰痛,特別是越晚越痛、躺在床上翻身就會痛,就要特別小心,若合併出現腳麻、無力的現象,應該要立刻就醫,以免錯失早期治療的時機。

◎ 資料來源/長安醫院

原文請見:4種腰痛恐是癌轉移!夜越深腰越痛…他肺癌轉移脊椎不自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腰痛#癌症#脊椎#疼痛#腫瘤#肺癌#乳癌#攝護腺癌#無法站立#久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8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