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必看!「即食雞胸肉」營養師揭2缺點:建議換口味 

編輯 賴朱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1:07
健身後到底要選擇什麼食物才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健身後到底要選擇什麼食物才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健身後到底要選擇什麼食物,才能維持好身材,是不少人煩惱的問題,平常有不少健身好手都大推可以吃超商就可購買的即食雞胸肉,但只吃雞胸肉真的就能維持好身材,有營養師指出,小心鈉含量攝取過多,水腫、高血壓會找上門。

營養師建議「自己煮最健康」。(圖/翻攝自叮噹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戴岑樺在粉專「叮噹營養師」分享,雞胸肉低脂肪、低熱量、高蛋白,每百克脂肪含量0.9克極低,熱量104大卡、蛋白質22.4克,對於想攝取較多蛋白質且較少熱量與脂肪的健身族群來說就算是CP值高的食物,再加上雞胸肉「價格便宜、容易取得」,若是以花費較少的錢補充越多蛋白質,雞胸肉絕對是首選。
 
戴岑樺透露,雖然攝取雞胸肉好處多多,但「在飲食上講求的是均衡」,其他肉品像是含有鐵質的牛肉,對於女性來說非常重要;魚肉含有魚油DHA跟EPA,這些都是雞胸肉中較少的營養素,因此「偶爾換換口味是需要的」。並建議在購買超商即食雞胸肉,務必注意以下兩點:
 
1.鈉含量過高:鈉攝取過多會影響身體的體液平衡,容易造成水腫,有高血壓家族史者更要注意高血壓。成人每天建議鈉攝取量為2400毫克,以三餐計算,每餐盡量不要超過800毫克。因此,在選購即食雞胸肉的時候可以多關注它的鈉含量的多寡。
 
 
2.食品添加物過多:部分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或是增加雞肉的嫩度及口感,會額外添加超多調味劑、保水劑,買即食雞胸肉就會有這樣額外吃到添加物的風險,建議在選擇上要挑選越少添加物的即食雞胸肉越好。

 
營養師揭即食雞胸肉缺點。(圖/翻攝自叮噹營養師臉書)

戴岑樺提醒,挑選即食雞胸肉也要先查看食品成分、營養標示,並選擇食品添加物較少、鈉含量較少的商品,若遇到標示有錯誤或包裝有問題,建議先不要購買,確保安全,最後戴岑樺說明若時間允許,則建議「自己煮最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蛋白質#雞胸肉#營養師#戴岑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29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