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離更年期症候群這樣做!改善3大習慣 輕鬆迎熟齡生活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05:13
不少婦女面臨到更年期的問題,像是情緒低落、失眠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婦女面臨到更年期的問題,像是情緒低落、失眠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一生中不僅在青少期遇到月經初潮,到了婚後面臨懷孕臨盆的風險,甚至年過40後還必須面對到更年期所帶來的改變。而不少正值更年期的婦女,因身體所出現的改變而感到相當不適,像是熱潮紅、失眠以及情緒易怒等。對此,知名營養師劉馥萱親授3招,讓停經後的婦女減緩更年期症狀的不適。
 

◉天然食物


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停經後的婦女平常烹煮方式,多以蒸、煮、滷等方式為主,也可多加攝取含豐富雌激素的食材,包含亞麻仁籽、非基改黃豆、北美生麻以及維生素B、C等。不僅有效維持體內賀爾蒙平衡,還可同時改善熱潮紅、情緒起伏以及失眠等問題。
 

更多新聞:冷爆爽嗑甜湯!12款熱量排行曝 營養師揭「最肥冠軍」

更年期情緒不穩該怎麼辦?(圖/翻攝自劉馥萱Facebook)

◉植化素


每天需多加攝取不同顏色、種類的蔬果,像是甘藍菜、芥菜、大小白菜以及含豐富硫化合物的榭皮素、楊梅素等。除了維持腸道健康外,還助排便順暢、排毒。此外,若平時就有便秘、腸道的問題,容易導致毒素囤積在體內造成負擔,長期累積下來易出現婦科疾病或是失眠、水腫以及情緒低落。

 
更多新聞:天冷起床秒落枕!醫授「簡單自救法」 有這狀況快就醫

劉馥萱分享,停經後出現的問題該如何改善。(圖/翻攝自劉馥萱Facebook)

◉避開環境賀爾蒙


環境賀爾蒙是屬於內分泌干擾的一種物質,不只對胎兒影響甚大,同時還會加重婦女停經後所出現的不適症狀,包含睡眠、熱潮紅、頭痛、便祕,以及免疫力低下等問題。建議日常飲食應以有機、非基改,和優質蛋白質等為主,同時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每週固定幾天泡澡好好放鬆,不僅減緩身心壓力,還可維持身體機能。

更多新聞:飲料控注意!「這款」熱量超驚人 專家授6招健康喝

最後,劉馥萱也提醒,正面臨更年期症狀的婦女,不只身體上出現許多變化,也易造成情緒起伏。所以身邊的家人、朋友可以給予較多關心、支持,讓大家進入熟齡生活後,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馥萱#營養師#停經#熱潮紅#更年期#婦科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25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