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析腎友注意防疫!出現「這症狀」恐為新冠肺炎初期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0:38
疫情之下,長年固定進出醫院洗腎的腎友應如何做好防疫保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之下,長年固定進出醫院洗腎的腎友應如何做好防疫保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有越來越多人回到醫院就診,但目前各縣市偶有零星感染源不明個案出現,顯示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的可能性,在此情況下,當有可能接觸到的人群變多,長年固定進出醫院洗腎的腎友,該如何保護自己?
 

透析腎友罹患新冠肺炎較常出現腸胃道的初期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感染新冠肺炎初期常出現腸胃道症狀

 

雙和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裕峯表示,透析腎友罹患新冠肺炎的初期表現,除呼吸道症狀外,其實較常出現的是腸胃道症狀,因此若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情形,真的務必要多加留意,在接受透析前也應告知醫護人員。

透析中避免飲食戴好口罩才能有效抗疫

由於接受透析治療的腎友,抵抗力都較弱,林裕峯也建議,從出門透析治療到治療完成回家,全程務必要正確戴好口罩,同時不要用手摸臉,以免將病毒帶到眼鼻;並且隨時注意手部衛生,勤洗手。與他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有些人屬無症狀感染者,因此還是要盡量減少與他人接觸及交談。透析中也要避免飲食,對於習慣透析中進食的腎友應該會相對辛苦,但防疫期間,必須全程戴好口罩,如此才能保護自己及他人!

台灣腎臟醫學會建議腎臟病人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感染預後效果恐不好,建議腎臟病人施打新冠肺炎疫苗


林裕峯也說,台灣腎臟醫學會日前建議腎臟病人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據目前研究顯示,對於透析病人,接受一劑疫苗4週後有80%的有效抗體產生率。因腎友普遍高齡且共病症多,若感染新冠肺炎,往往會導致預後效果不好,所以建議腎友們皆施打疫苗。

◎ 資料來源/雙和醫院

原文請見:高齡共病多,透析腎友小心染疫!醫師:出現這個症狀恐是新冠肺炎初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洗腎#防疫#腸胃道#疫苗#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78

0.1292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