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26歲人妻噁心乾嘔 醫檢查見「雞皮胃」:接吻會傳染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20:15
大陸溫州一名人妻近期時常出現腹痛、嘔吐和噁心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溫州一名人妻近期時常出現腹痛、嘔吐和噁心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身體出現不適,一定要盡早就醫;日前大陸浙江一名26歲的張姓人妻,最近時常感到腹痛和消化不良的情況,之後更出現噁心、乾嘔的情況,因此到醫院檢查求診,沒想到醫師卻發現,張女的胃黏膜像是拔過毛號的雞皮,正是典型的「雞皮胃」,屬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這種病接吻也會傳染。

人妻經過住院治療症狀已經改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千龍網》報導,張女在最近1個月頻頻出現噁心、乾嘔症狀,還不時感到腹部隱隱作痛,先前都是自己買藥緩解,但有懷孕打算的她,這次選擇前往醫院檢查。

院方的消化內科葉姓醫師安排胃鏡檢查,發現張女的胃部黏膜呈瀰漫性的凹凸不平改變,看起來就像是拔過毛的雞皮一樣,是一般俗稱的「雞皮胃」。葉姓醫師表示,正常情況下胃黏膜是光滑的,會出現「雞皮胃」通常是跟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有關,常好發在年輕人身上。

張女得知病況後,起初非常驚慌擔憂,是否會影響到她的懷孕計畫?對此,葉姓醫師向她表示別擔心,只要經過治療之後,「雞皮胃」自然就會消失,屆時可再考慮懷孕。目前經過院方治療之後,張女的情況已轉陰性,先前出現不舒服的症狀也明顯改善。

 
醫師表示接吻也是傳染途徑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建議,要避免「雞皮胃」的發生,追根究底還是要避免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其傳播途徑有兩種,分別是「糞口」傳播和「口口」傳播,其中經過幽門螺旋桿菌汙染的食物、水和餐具,入口後可引起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另外「接吻」也是傳染途徑之一,想避免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情況發生,還是要從個人衛生做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雞皮胃#幽門螺旋桿菌#接吻#懷孕#內分泌#陰性#腹痛#消化不良#噁心#乾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43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