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路總是外八? 3種行走姿勢嚴重影響膝蓋壽命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3:09
走路姿勢會引響膝蓋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走路姿勢會引響膝蓋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雙腿是人類的第2顆心臟,而膝蓋健康更會影響生活品質!「膝蓋疼痛」讓我們能及早察覺身體的異常變化,也是促使我們要好好休養、接受檢查與治療的重要訊號。醫學博士、日本骨科醫學會認可的骨科專門醫師磐田振一郎就提醒,走路的習慣也會大大影響膝蓋的壽命!

你有注意到你平常是怎麼走路的嗎?日本醫學博士磐田振一郎指出,遺傳對於退化性膝關節炎有影響外,受傷、肥胖、運動、生活習慣等,也會帶來影響。他也說,檢視平時的走路方式,可預防膝蓋疼痛。

 

3種走路方式 小心對膝蓋造成負擔

以下介紹3種特別會對膝蓋造成負擔的「走路方式」。

第1種:走在一直線上的走路方式
 

這樣的走路方式就是像模特兒一樣,容易使膝蓋外側的肌腱受傷,是引起「髂脛束症候群」的原因之一。這種疾病也被稱為「跑者膝」,在鍛鍊跑步的人身上特別容易發生。為了盡量減少膝蓋周圍肌腱的多餘負擔,走路時應將雙腿打開至比肩膀略窄的幅度,以走在兩條直線上的方式走路,便能有效預防膝蓋疼痛。

第2種:走路外八字

由於這樣的走路方式,會使前腳膝蓋在彎曲的狀態下,讓前腳腳板接觸到地面時,力量只施予在膝蓋的一小部分,而會對膝蓋骨造成損傷。在雙腳往前踏出時,一定要確實伸直膝蓋才是正確的走路方式。

第3種:走路內八字

雖然很多女性都有走路內八字的問題,不過實際上這種走路方式會讓全身的肌肉都變鬆弛。一旦肌肉鬆弛,就會出現駝背、小腹突出等不良的身體姿勢,不僅腳尖無法施力,對於膝蓋的負擔也會增加,因此在走路時應隨時留意維持腳尖朝向正前方,以正確的姿勢走路。

◎ 本文摘自/《擁有好膝力,逆轉退化性膝關節炎》磐田振一郎 著

原文請見:醫警告:最傷膝蓋的3種走路方式!不僅膝蓋壽命變短,還會駝背、小腹凸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走路#骨科#膝蓋#膝關節#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00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