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不愛喝水、吃蔬果? 修杰楷曝「獨家」育兒秘笈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09:39
明星奶爸修杰楷經常曬照分享育兒經。(合成圖/翻攝自修杰楷個人臉書)
明星奶爸修杰楷經常曬照分享育兒經。(合成圖/翻攝自修杰楷個人臉書)

孩子不喜歡喝水、吃蔬果,該怎麼辦?常常在臉書曬女兒的明星奶爸修杰楷分享,在水中加檸檬片,咘咘、Bo妞就會多喝水;如果孩子不喜歡吃蔬果,最近會說花椰菜是聖誕樹、蘋果裡有蜜糖,咘咘、Bo妞也會乖乖吃。

學童不愛全穀、乳品、喝水

 

根據一項「2020國小學童健康力全台大調查」發現,平均得分為70分。進一步分析發現,在10項健康力指標中,多吃全穀、喝足2份乳品、喝足1500c.c水份,完全達成者比例偏低。

水分攝取不足 影響記憶力、認知功能

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指出,人體60%是水,而大腦含水量更有75%以上,水是維持腦部正常功能運作的關鍵之一;研究發現,如果平時水分攝取不足,容易影響記憶力、認知功能、反應速度及正向情緒。
 

4時間喝水 每日水攝取量達標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每天喝足1500c.c水分,除了可以補充水分外,同時也可以降低攝取含糖飲料的習慣,建議早上起床喝杯水,三餐吃飯前也水喝一杯,看到尿尿變黃色再喝杯水,就能輕鬆達到每天喝水的標準。

李婉萍也說,全穀及蔬果就像是「身體掃地機器人」,能夠增加身體植化素、加速身體代謝力,排除各種毒素,讓身體更健康。

3關鍵培養孩子好習慣

王宏哲補充,兒童學會一個壞習慣只要3天,但養成一個好習慣卻需要長達21天。他建議家長,以陪伴、同理、鼓勵的方式,跟孩子一起培養好習慣。

原文請見:水喝不夠會變笨!孩子不愛喝水、吃蔬果?明星奶爸公開育兒秘訣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修杰楷#喝水#育兒#全穀#牛奶#記憶力#認知功能#代謝#排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274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