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每天腹瀉20次脫水 腸道竟發現上百隻鉤蟲


發佈時間:2020/12/2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7: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宜蘭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表示,一名婦人從10月起連續2個月天天腹瀉超過20次,經到院詳細檢查後,於大腸中竟發現上百隻鉤蟲,所幸投藥後腹瀉情況已明顯好轉。

博愛醫院表示,這名54歲婦人10月起因連日腹瀉嚴重,雖曾先在其他醫院照大腸鏡及糞便檢查,但僅被診斷為一般腸躁症,並未有進一步治療。

 

院方指出,症狀未緩解的婦人最後到博愛醫院後,由於她有嚴重腹瀉合併脫水症狀,經住院再度安排大腸鏡詳細檢查後,竟發現婦人的腸道有嚴重寄生蟲寄生的情況,數量超過上百隻,經由院內檢驗科鑑定蟲體及於糞便檢體所發現的蟲卵,雙重確認寄生蟲為鉤蟲。

院方表示,隨著環境衛生進步與產業轉型,台灣近年來已少有人傳人的鉤蟲感染,這名婦人平時出入單純,且注重自身及環境衛生,因此傳染途徑尚需評估。

博愛醫院檢驗科主任鄭明輝表示,糞便檢查雖有很大機率可發現蟲卵,但因婦人連日腹瀉緣故,已稀釋糞便中的蟲卵數量,所以在執行上發現蟲卵的難度相當高。
 

博愛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林峰年提醒,鉤蟲寄生主要與皮膚接觸有關,建議戶外活動時盡量穿鞋,居家園藝時也需戴上手套保護,以免蟲卵經由土壤孵化後與皮膚接觸傳染。

此外,腹瀉有許多成因,若有持續4週以上不明原因的慢性腹瀉,建議前往醫院進一步檢查,同時也要注意不生食、不生飲,養成勤洗手習慣,落實個人衛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婦人#腹瀉#鉤蟲#大腸#脫水#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7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