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症候群發作 醫師:轉移注意力增放鬆行為


發佈時間:2020/01/1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7: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總統大選過後,部分選民因選舉結果情緒受影響,出現焦慮、失眠、血壓飆高等症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身心科主任李俊德今天建議,多增加讓自己更放鬆的行為,轉移注意力。

選戰落幕後,幾家歡樂幾家愁,部分深陷選舉氛圍的選民,隨著自己支持的選將上壘或失利,情緒出現亢奮或失落,李俊德及中醫師蔡惠君都對選後出現選舉症候群民眾提出建議。

 

李俊德指出,一名60多歲的男子原本就有高血壓、睡眠障礙等,選前每天花很多時間看新聞與政論節目,造成晚上睡眠困擾,心情緊繃,選後,因為支持的對象沒選上,感到難過與失落,完全無法入睡,情緒容易失控。

對於選後不滿的情緒,李俊德建議,首先不要再接觸有關選後的新聞或評論報導,其次是找健康而適合的方法來抒發情緒,主要是轉移注意力,做一些能讓自己放鬆的活動,例如散步、運動、戶外活動、唱歌、跳舞、做5到10分鐘的腹式呼吸、靜坐、閱讀等。

蓮樺中醫診所醫師蔡惠君也表示,選舉期間,臨床上因焦慮、失眠等症狀前來就診的民眾比平常約增加近2成,她認為心情易受影響的民眾儘量少看政論節目,不妨睡前聽聽輕音樂、泡澡舒壓,也可食用牛奶等富含鈣質、蛋白質食物以助眠。
 

蔡惠君也提供了安神茶,成分有茯神,浮小麥、百合、生甘草跟酸棗仁,可以寧心安神,幫助情緒和緩及助眠。她強調,選舉是一時的,呼籲大家理性面對,選舉之後還是要回歸正常的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選#失眠#焦慮#注意力#高血壓#選舉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6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