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飲10罐啤酒恐失智 醫:長期酗酒更傷腦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4:47

公司舉辦尾牙,緊接著農曆新年許多人容易喝酒過量,有研究指出,每周喝10罐啤酒罹患失智風險增加1.2倍,但醫生認為,喝幾罐跟失智無法畫上等號,通常是長期喝到斷片或是酗酒,對腦部傷害大容易失智,而且即便酒量好的人別以為喝多就沒事。

圖/TVBS

 
尾牙旺季,公司員工把酒言歡,甚至因為抽獎而一口氣灌進不少酒精,有一份長達23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每周喝超過七瓶啤酒有失智風險,假設來到十罐,罹患失智再增加1.2倍。

圖/TVBS

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冠宏:「以啤酒來說,要喝到什麼樣叫做有失智風險,這還需要更多資料釐清,我們在醫學上有看到酒精中毒產生腦部的病變,通常都是指長期酗酒,讓我們腦部運作以酒精當作熱量的來源。」

醫生認為一次喝幾罐不能跟失智畫上等號,偶一為之倒還好,但如果長期喝酒斷片或酗酒,把酒精當身體能量來源時,對腦部跟心血管絕對有負面影響,醫生也提醒,酒量好的人可別以為就能暢飲而無害。
 

圖/TVBS

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冠宏:「自以為酒量很好,然後可是我們都是過量飲酒,超過身體能負荷,或是能代謝酒精的量,我想久而久之對身體來講,不管短期長期,對身體都有一定的傷害。」

尤其喝酒容易臉紅,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發現會提高癌症風險,也會加速阿茲海默症的發生,台灣近一半人口缺乏酒精代謝酵素,因此喝到臉紅就是警訊,尾牙過年春酒季小酌OK,但長期過量,可能就離失智更進一步。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尾牙#喝酒#酗酒#失智#酒精#斷片#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3658

0.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