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AI、VR科技! 開刀復發率電腦「算出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2:11

民眾過去看醫生,頂多硬體設備檢查很先進,今年開始很多醫院推出,讓病患直接體驗科技,像三總有機器人帶路、北醫萬芳玩AR門診讓看醫生像打電動一樣,北榮還推AI輔助科技,以往民眾做健康檢查斷層掃描,只能大概知道問題點在哪,現在能算出病發率,哪裡發炎都能推估,開刀後也能知道復發率。

圖/TVBS

 
北榮副院長陳適安:「你做這一次手術,他的這些心防顫動的起源點。」 

手術室醫護忙碌,手術室外家屬焦慮,只知道親友身體出狀況,有迫切要開刀,但開刀後的結果,復原率、復發率,沒人知道 ,冒風險動刀的焦慮在2019這年,醫院靠AI輔助系統降低,讓病人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

北榮副院長陳適安:「我們把你影像經過我們這些AI解析之後,發現你這些心房顫動的熱點,可能就在這紅色區塊。」

 
北榮、北醫、三總各在醫療展上秀自家新科技,其中北榮AI輔助,能把腦斷層片資料輸入,3分鐘秀出器官異常區域,手術後會復發嗎?平均患者的復發率百分比清楚顯示,這還只是第一版,未來會直接紀錄每位病人身體,算出屬於自己的生病百分比。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這樣的AI輔助技術,除了心臟,還分別用在骨科、眼科、腦科,可以套用算出開刀穩定度。」

讓病患更確切知道為了什麼開刀,醫師也更確切規劃手術。 

北榮副院長陳適安:「在還沒有AI技術之前,病人他對於他的心房顫動起源點,還有他手術之後的復發率,事實上他要手術之後才能夠明瞭。」

以前醫院高科技是醫師操作很有感,現在萬芳醫院也推看診科技。

圖/TVBS

萬芳醫院醫師林哲瑋:「我可以用就這樣藍色告訴他,這就是你的心房。」 

 
用科技降低開刀風險,脊椎也有導航帶位,就算小感冒掛號...。

萬芳醫院醫師林哲瑋:「確實治療的目的,就是為了預防復發。」 

三總有機器人幫忙,各大醫院新科技農曆年後陸續上路,民眾哪裡生病能清楚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AR#醫療#健康檢查#手術#復發率#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9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