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成的人不知道!吃「它」長壽還救命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1:02
圖/TVBS
圖/TVBS

許多人知道「纖維」不能被人體吸收,因此可以幫助人體排泄,但大家不知道的是,「纖維」還可以降低心臟病、中風、二型糖尿病機率等,甚至控制膽固醇、體重與血壓,好處雖多,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到攝取量。

據醫學期刊《Lancet》指出,「纖維」對健康有極大益處,包括降低死亡率與罹患心臟病機率,有助於對抗二型糖尿病與腸癌,有效控制體重、血壓、膽固醇等,間接幫助人類活得更長壽。然而,想要達到以上效果,英國研究認為每人每天至少得攝取30克的纖維,但台灣癌症基金會統計,90%台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男性平均每日攝取的膳食纖維13.7克,女性每日平均14克。

 

衛生福利部建議,每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最好為25至35克,但到底要吃什麼、吃多少才能達到標準?學者指出,像是早餐吃半杯燕麥片就有9克纖維、厚片黑麵包約2克纖維、帶皮馬鈴薯2克纖維、2根紅蘿蔔6克纖維、一顆帶皮蘋果4克纖維、一根香蕉3克纖維。

衛生署提醒,一個人每天應攝取3到6碗主食類、3分蔬菜及2分水果,只要主食中有2碗以上的全榖類,再加1分蔬菜及1分水果,就可達到膳食纖維的建議攝取量。民眾可考慮選擇全麥食物,或多攝取堅果、水果及蔬菜,保持身體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纖維#水果#蔬菜#全麥#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31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