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小指麻麻的不理會 42歲總經理險入鬼門關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22:34
手指麻痺示意圖/TVBS
手指麻痺示意圖/TVBS

經常可聽到有人說自己手麻腳麻,若長期有此狀況千萬別輕忽,可能是心臟血管出問題。大陸小有名氣的健康博主「超級丁醫生」分享一個案例,42歲的王姓總經理對某天突然左小指感覺麻的,2天後胸痛送急診,竟是心肌梗塞,差點就要了小命!

在「超級丁醫生」的分享文中指出,不少人都曾出現手指麻痺的狀況,可能短時間就好轉,大多數人不以為意。事實上,手指麻痺代表的意義是神經受到壓迫,可能是頸椎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是末梢神經炎等等造成,嚴重的短時間就會致命。

 

分享的案例中,一名42歲王姓總經理忙於工作,經常加班到深夜,日前突然感到左手小指有麻麻的,以為是電腦使用過度,不以為意;接著出現整隻左手麻痺,同時感到胸悶、胸痛的情況,被緊急送醫治療,才發現是左側冠狀動脈內的血管幾乎完全阻塞,血液無法流通,造成神經感應異常。醫師說,再晚個幾小時,患者可能就沒命。

包含經常使用滑鼠鍵盤造成的腕隧道症候群,還有中風、頸椎病、糖尿病等等,都有可能引發手指麻痺的情況。老年人尤其需注意,若狀況持續加重,往往是腦中風的前兆,應立刻到醫院檢查自己的血壓、血脂等數據,以免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指#麻痺#心血管疾病#中風#糖尿病#頸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2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