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洗頭較乾淨? 專家:反而越洗越臭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3:11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現代人外出重體面,儀容、髮型都相當重要,有些人每天洗頭,甚至連出門前都要再梳洗一次,不過就有專家提醒,其實頭髮一個禮拜洗2次就夠了,天天洗頭無法有效去除頭皮異味之外,還會對髮質帶來傷害。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專家指出,頭皮出油是透過分泌皮脂來保護皮膚和頭髮,和臉部出油的道理一樣,如果發現頭皮出油就想趕快洗掉,就把具有保護功能的皮脂也跟著洗掉了,而且洗頭時,頭髮的毛鱗片會打開,每天洗頭毛鱗片不斷地開合,對髮質造成傷害;多數洗髮精內的化學物質也會傷害頭皮,天天洗頭就讓這些物質不斷累積。

 

每個人的髮質與頭皮特性不同,專家建議,若是皮脂分泌旺盛的油性髮質,夏天悶熱可以每天洗1次頭,頭皮毛孔才不會阻塞,至於其他季節,可以間隔2到3天洗一次頭;如果是乾燥髮質的話,則建議夏天時2到3天洗一次頭,冬天較乾燥時,4天洗一次就夠了。

專家也補充,頭皮會有臭味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沒洗頭,而是不當的飲食習慣及壓力導致皮脂分泌異常,或是洗髮精的清潔力過強,導致頭皮乾燥發炎,才讓頭皮產生異味。因此,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喝水和補充蔬果,懂得釋放壓力,才能有效改善頭皮臭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頭#次數#頭皮#臭味#飲食#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6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