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真的!醫界認可「漂白水泡澡」可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23: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這是真的!高醫皮膚科主治醫師陳盈君今天指出「某些異位性皮膚炎」嚴重的患者,經過皮膚科專科醫師的正確診斷及教導,可以嘗試漂白水泡澡,而且具有療效。
 
據《中央社》報導,高醫皮膚科主治醫師陳盈君23日指出,一名17歲少女從小被診斷出異位性皮膚炎,發作起來皮膚奇癢無比,甚至抓到破皮,服用口服抗組織胺、外用類固醇藥膏等,狀況都未見好轉;之後少女接受漂白水泡澡治療,搔癢症狀改善,用藥也減量。她說高醫皮膚科去年起先後收治並為30名患者採漂白水泡澡方式治療,約有6成患者症狀改善。

 
 
陳盈君表示,2009年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兒童皮膚科就發表以漂白水泡澡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兒童的研究,近幾年各地醫學專家也提出相關論文,美國、歐洲及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均列入治療指引內。
 
高醫皮膚科團隊也發現,患者以漂白水泡澡後,皮膚酸鹼值(PH)由鹼性變回弱酸性,皮膚水分流失下降,並加速傷口癒合結痂,皮膚變得光滑,進一步證實漂白水泡澡改善表皮屏障(保水)基因,讓皮膚功能恢復正常。
 
不過陳盈君強調,漂白水泡澡治療異位性皮膚,需經皮膚專科醫師正確診斷及教導,她不建議在家操作,除了濃度要精準計算外,若非異位性皮膚炎,對漂白水泡澡效果不明,不但達不到效果更可能造成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異位性皮膚炎#漂白水#泡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