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知識了!「澳洲鴕鳥」冬天節食只為這件事


發佈時間:2018/01/1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6:03

冷颼颼的冬日裡,到底是誰能做到美食當前不為所動?澳洲國鳥鴯鶓(音:而苗)就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存在,原來牠是為了保溫孵化前的鴯鶓蛋,降低食慾,照顧未出世的鴯鶓寶寶。

台北動物園表示,鴯鶓的繁殖期為每年的10月到翌年2月,但由於澳洲和台灣的季節相反,本來是夏天繁殖的鴯鶓,來到台灣反而變成冬天繁殖。雄鴯鶓孵蛋時降低食慾的天性沒有改變,才出現冬日進補時期牠們反而節食的奇特現象。

 

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頻道


鴯鶓產蛋量很豐富,保育員會細心挑選鴯鶓蛋,以人工方式孵化。鴯鶓蛋呈現墨綠色,表面粗糙,外觀有點像綠色的酪梨,但因為蛋殼又厚又不透光,孵化之前都無法確認是否受精,是名副其實的「驚喜蛋」!至於沒有受精的鴯鶓蛋,就給其他動物「加菜」。

鴯鶓乍看之下很像鴕鳥,也有「澳洲鴕鳥」的稱呼,是現存世界上體型僅次於鴕鳥的大型鳥類。翅膀退化無法飛行,但行動敏捷、善於奔跑,時速至高可達50公里!雌雄鴯鶓無法藉由外型分辨,所以繁殖期間也可以透過產蛋數量推估。臺北市立動物園裡的鴯鶓個性溫和親人,常常跟在保育員身邊「探頭探腦」,相當可愛!他們也十分喜歡下雨天,清洗展場時也會出來「參一咖」,享受水柱的清涼感。
 

實習編輯 邱煜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鴯鶓#動物園#繁殖#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40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