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龍蝦痛死! 瑞士立法禁「活生生丟下去煮」


發佈時間:2018/01/1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1:14
圖/TVBS
圖/TVBS

許多遊客到瑞士旅遊,必吃「生猛」海鮮,但今後可能再也吃不到了。瑞士政府近日翻修動物保護法,立法明定禁止把龍蝦活生生直接放入沸水烹煮,因為這可能會讓牠在滾燙的水中,痛苦掙扎2至3分鐘才會死亡。
 



 
動保團體與科學家表示,龍蝦與其他帶殼海鮮有精密的神經系統,如果活體烹煮,可能會使其感受到強烈疼痛。因此瑞士制定新法,規定在烹煮活體生鮮時,必須先以電擊、破壞蝦頭的方式將其擊昏,才能進行烹調,其他甲殼類動物如蝦、蟹,也受此新法保護,將從3月1日起開始實施。



除此之外,新法也禁止用冷凍方式保存運送龍蝦等甲殼類動物,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顯示甲殼類動物也會有痛感,而人類想像的痛楚模樣,不一定會在牠們上面看到,牠們有可能會出現全身顫抖,或是嘗試逃跑以及金蟬脫殼等行為,因此為了逃避痛楚,他們很有可能會因此放棄原來的藏身處。

 
另外,因為甲殼類動物有分散的神經系統,因此想要殺死牠們,最好的方法便是「一槍斃命」,若是只用重物敲擊牠們的頭部,並不會使牠們昏迷或死亡,必須從多點下手,才能讓牠們處在長時間的昏迷狀態,甚至死亡。

實習編輯 張劭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龍蝦#瑞士#甲殼#虐待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64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