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台灣屢遭大陸施壓 陸生:心疼台灣人「這一點」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14:24
圖/翻攝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
圖/翻攝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

陸生來台灣,有哪些事讓人難忘?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近日採訪一位來台四個月的陸生,影片中陸生提到最不捨的除了吃與風景外,還相當心疼台灣人的身分認同。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經常拍攝外國人對於台灣的想法,近日就找來一名來台留學4個月的陸生,影片中全程沒有露臉。陸生坦言在台灣留學了4個月,這裡的人熱情、活潑又親切,且女生都非常的溫柔,但與大家的交談中感受到身分認同的問題,相當心疼台灣人從出生就面臨身分認同,必需花費更多時間與別人解釋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再加上中國大陸有700個飛彈對著台灣,無形的與有形的施壓下,也造成台灣在國際上的支援不多,但「肯定大家也會心疼我不自由」,像是台北最喜歡的景點總統府,裏頭有一塊專屬區域記錄著歷史性的遊行、抗議心裡不禁讚嘆「噢!這就是自由,民主」,主持人還開玩笑「那你資料蒐集好了嗎?」,陸生則笑說「已拍好存證」。

 

 

陸生還說到台灣這塊寶島除了人熱情、善良外,這裡的景色也是令人為之讚嘆,因家鄉不是住在靠海,因此對海深深著迷,像是到墾丁等靠海地方,都會讓人心情好上一整天,「真的非常美,回去一定會很想念。」

談到最不捨的美食,第一名則是連鎖店家派克雞排「真的,怎麼會那麼好吃!」再來是水果「想再吃奇異果,在北京要花15元人民幣(約68元台幣),在這邊只要60多元台幣,就可以買到一盒5、6個」還有師大的冰火菠蘿油、小木屋鬆餅,以及50嵐的茉莉綠茶,都是想帶回北京的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生#台灣#民主#美食#雞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84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