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婚改變個性是真的 但結婚越久個性越相像…只是想像


發佈時間:2017/09/0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5:23

【鏡週刊報導】如果你曾跟一群朋友嗨到半夜,突然有人接到老公打來的電話就提早離席而讓大夥兒覺得很悶,那麼對於婚姻「不好玩」這件事,恐怕你早就懷疑很久,並不需要科學家來告訴你。

但懷疑是一回事,科學實證又是一回事,就像有沒有出軌不能只憑單方面的想像,得拿出一翻兩瞪眼的證據,否則毀了婚姻事小,毀了世人對婚姻的憧憬和結婚的慾望,可是攸關人類物種存續。

BBC報導,德國明斯特大學一組科學家花費四年時間,追蹤一萬五千名志願者的個性變化,發現其中664名在此期間內結婚的人,確實在個性上比起沒有結婚的人來說,會變得稍微「不外向」和「不隨興」。這項結果符合一般人長久以來的印象,而且如果一項研究不夠說服力,還有另外一個更早的美國研究也曾做出類似的結論。

2000年由Paul T. Coasta等人所做的一項研究,分別對兩千位中年志願者,在6到9年期間內做兩次性格測驗,觀察他們個性的變化。結果發現,在此期間內離婚的29名女性,離婚後在「外向」、「隨興」等項目的評量分數上都增加了,就彷彿她們是從婚姻「枷鎖」中解放出來一樣。但另一方面,男性的改變卻很不一樣:新婚男子的「責任感」和婚前相比都提高了,「神經質」則在婚後出現下降。

傳統上,未婚男女容易感到某種程度的社會壓力。電影《BJ單身日記》女主角身旁的已婚好友對她投以有意無意的歧視眼光,就是最佳寫照。但結婚真的有比較「好」嗎?其實也不見得。英國家戶調查(British Household Panel Survey)所蒐集到的長期資料顯示,已婚者在婚後一年對生活的滿意度,雖然普遍較高,但新婚期一過,就回落到平均值上下。看完整內容

參考資料:BBC


延伸閱讀

 
王子公主結婚幸福嗎?看看那些年破裂的豪門婚
熟女求姻緣條件太嚴苛 月老無奈回「辦不到」
鬼月大凶日結婚 大學教授恩愛36年
美國千禧世代:寧可家裡蹲 不願去結婚
喊三聲「離婚」便可休妻!推翻陋習 印度穆斯林婦女為何花了70年?
性不性沒關係 日本半數夫妻過著無性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24

0.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