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千年發酵葡萄痕跡 疑世上最陳年酒


發佈時間:2017/08/31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4:11

研究人員在西西里島西岸發現歷史長達6000年的發酵葡萄痕跡。世界上最古老的酒,可能來自義大利。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科學家過去認為釀酒要到西元前1200年左右才在義大利發展出來。

 

法新社報導,團隊研究阿格里真托(Agrigento)附近克隆尼奧山(Mount Kronio)一個洞穴裡發現的陶甕殘渣。卡塔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tania)化學家葛瑞柯(Enrico Greco)告訴法新社,那裡「可能是對神奉獻祭品的聖地」。

經包括核磁共振等多種技術分析後,都顯示殘渣有葡萄中酸味的主要來源「酒石酸」存在。

葛瑞柯說:「因為是在洞穴內發現,使得那些陶甕沒被掩埋,讓裡頭的東西得以保存下來,儘管都已凝固好幾個世紀之久。」
 

他說:「我們排除那是來自肉或油等脂肪殘渣的可能,而且裡面沒有葡萄籽或葡萄皮的痕跡,我們判定那是從發酵葡萄遺留下來的。」

經比較鄰近地區的瓶瓶罐罐之後,這群考古學家才確定殘渣的年代。這項發現使發酵葡萄的年代追溯到西元前4000年,比之前在義大利記錄到的最早葡萄栽培早了3000年左右。

葛瑞柯指出:「文章發表時,我們還不敢想像那是人類所發現最古老的酒,但資料讓我們相信可能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關於那是否真的就是世上最古老的酒,這群科學家們態度謹慎。

葛瑞柯說:「在亞美尼亞也有些相同時期的發現,不過那似乎是一種發酵的石榴飲料,不是葡萄。」他又說:「中國也出現過年代更久遠發酵米的跡證。」 (中央社)

圖/The Guardia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酵#葡萄酒#釀酒#聖地#洞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73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