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林「無遮大會」好神 空拋42kg石鎖單拳接住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3:54

中國大陸少林寺舉行的第一屆「無遮大會」,比武競技吸引許多同好關注。目前已經有鐵砂掌、二指禪、飛刀等項目冠軍出爐。其中「石鎖」一項雖然冷門,但特殊的競技方式引起注意。重達幾十公斤的一大塊石鎖,在選手手中左翻右飛,一下停在掌中,一下停在肩上,還有用拳頭接住的「石鎖上拳」,讓人見識到「中國式舉重」的技巧。

在今年的7月29日8月4日於嵩山少林寺舉行的無遮大會,源於魏晉南北朝的梁武帝,古時印度寺院也會舉行無遮法會,是佛教一種廣結善緣的大型齋會。如今經由少林寺舉辦,把許多冷門比武項目列入,吸引不少愛好者前往參加,讓少見的石鎖等較技方式於媒體上曝光,間接達到促成武術交流的目的。

 



石鎖起源於目前可追溯到唐代,常見於軍中,是士兵用來健身、練體力的器材。外觀大多是凹字型,大小不定,重量從幾公斤到幾十公斤不等,可以當作是「東方啞鈴」,主要材料大多是石材,也有人用水泥灌漿製成,中間夾一根金屬粗棍以利手提,到了近代逐漸沒落,變成純粹娛樂,也偶爾可在武俠片或小說中可看到。

在今年的少林寺的無遮大會,石鎖無差別級比賽裡,許多石鎖愛好者齊聚一堂,將幾十公斤的石鎖拋來飛去,玩的出神入化。來自江蘇泰州的47歲沈波,運用技巧與氣力,把42公斤重的石鎖在手臂上旋轉出各種花樣,最後拋飛翻轉270度,再用拳頭向上接住,手臂伸直後堅持超過3秒,最後獲得冠軍。他說自己是一名司機,練石鎖8年多,原本的腰痛與職業病都因練習而好了大半。
 

在頒獎典禮開始前的表演也異常精彩,少林武僧集體表演,從猴拳、蛇拳、打到螳螂拳,鐵砂掌冠軍選手張龍祥表演掌釘穿木,洛陽通背拳傳人宋鐵龍則使出二指斷木板、倒立鋼錐等武術;還有曾上過春晚的「二指禪王」王巍堡,秀出二指和單指懸空的絕活,讓現場武術愛好者掌聲不斷。



圖/新浪網、新華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遮大會#少林寺#石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47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