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地板坐哪色?旅台日人實驗報你知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12:52
圖/擷取自《日本人的歐吉桑おじさん》Youtube
圖/擷取自《日本人的歐吉桑おじさん》Youtube

旅居台灣近4年、現住台中的日本男性網友,因為看見台北車站會有許多民眾坐在地板上,而且還是以黑格子居多,身為日本人的他感到十分驚奇,於是發揮了實驗精神自己前往勘查,試圖了解背後到底有什麼原因。

對於拘謹的日本人來說,坐在車站大廳的地板或許是很難以想像的事情,臉書上自稱「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的下坂先生,說第一次看到還以為那些民眾是在罷工,因為太驚訝了,他特地去到台北車站體驗看看坐在地板上的感覺,也想知道是不是真的黑色格子特別舒服。

 

略為緊張的下坂先生以流利中文邊解說邊開始實驗,原本以為只有2色,這天他還發現原來有灰色!在輪流坐過黑、白色地板後,他最後挑戰灰色地板區塊,但因為灰色部分實在太少人坐了,獨自坐在那裡的下坂先生看起來還真是有點尷尬。

▲坐在黑色區塊。


 
▲坐在白色區塊。


▲坐在灰色區塊。

實驗結果揭曉,下坂先生認為黑、白、灰3色地板中,黑色的確比較好坐!至於原因,他認為是「黑色較看不出地板髒汙」、「坐黑色區塊看起來比較不引人注意」、「都坐在黑色格子會保持距離,但又有跟別人一樣的安心感」,所以簡單歸納出3個結論,就是「集團意識」、「安心感」、「乾淨感」。最後,下坂先生建議第一次來的人可以先挑戰黑色,灰色的區塊就等變成「高手」之後再來嘗試。聽到這樣的心得與建議,讓人不禁想稱讚下坂先生為「坐地板達人」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台灣#台北車站#北車#歐吉桑#地板#實驗#臉書#影片#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755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