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管孕吐見血絲!陸女吃草莓「秒吐1000毫升血」 送醫險一屍兩命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54
杭州一名孕婦吃完草莓後瞬間反胃,並狂吐1000毫升鮮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杭州有一名孕婦娜娜(化名)已懷有身孕36週,她在得知懷孕之後,偶爾會發現孕吐伴隨血絲,但她始終沒有就醫檢查。不過,日前她隨口吃了一顆草莓後,竟瞬間吐出一大口鮮血,且在送醫搶救的過程中更是先後吐了將近1000毫升的血,差點就發生一屍兩命的慘劇。

根據《網易新聞》等多家陸媒報導,娜娜是一名懷孕36週、即將「卸貨」的準媽媽,儘管她自懷孕後就多次發現自己的孕吐會伴隨血絲,但她並沒有太過緊張,而是繼續安穩地等待預產期到來。不過,娜娜在日前吃了一顆丈夫帶回家的冰涼草莓後,竟瞬間有反胃的不適感,且當場噴出一大口鮮血。

 

娜娜在吃了一顆草莓後,竟接連吐出將近1000毫升的鮮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婚禮變忌日!新娘數禮金正嗨 下秒…新郎「往前倒」當眾猝死

丈夫見狀後立刻叫車帶著娜娜掛急診,沒想到她一下車就又馬上吐血,總出血量甚至接近1000毫升,讓現場醫護人員非常緊張,而醫師也研判娜娜很可能是消化道出血,故迅速把她轉移至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但由於母子情況都非常危急,故必須馬上動剖腹手術才有機會保住2人的性命。

 
醫師先是透過剖腹將娜娜的孩子取出後,接著又用胃鏡發現,娜娜的食管下段到賁門間有2個3公分大的撕裂傷口,確認是「食管賁門黏膜撕裂綜合征」。儘管娜娜的孩子在誕生後一度沒有呼吸心跳與哭聲,但在經過醫師堅持不懈地急救下,最終仍成功保住母子2人的性命。

若孕婦發現孕吐帶有血絲的話,務必在第一時間就醫檢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家族震撼彈!阿公睡了外傭「幾天就來一次」 孫崩潰:這什麼世界

醫生對此也提醒,食管賁門黏膜撕裂綜合征主要是因頻繁且劇烈的嘔吐、噁心,造成腹內壓力驟增,並使得食管遠端或賁門處的黏膜撕裂,若是孕婦發現孕吐時會吐出血絲,或是上廁所發現有血便症狀的話,務必儘速就醫,以免發生一屍兩命的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杭州#孕婦#草莓#孕吐#血絲#吐血#食管賁門黏膜撕裂綜合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23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