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魚撈到藍血海怪!整排棘刺+劍尾 竟是4億年「海洋活化石」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3:04
男子意外捕獲近乎滅絕保育類動物中華鱟。(圖/翻攝自微博《新浪新聞》)
男子意外捕獲近乎滅絕保育類動物中華鱟。(圖/翻攝自微博《新浪新聞》)

神秘的海底世界,有著許多不常見甚至未知的生物,讓科學家、學者總是對其充滿無限想像,持續探討更多未解之謎。從深海巨大魷魚到哥布林鯊,日前又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漁民意外發現,自己居然撈到了一隻流著「藍血」的海怪!

更多新聞:2樓天花板崩塌!男童狠摔「倒掛冰箱」 親媽冷回:我習慣了

 

中華鱟被放生回歸大海。(圖/翻攝自微博《新浪新聞》)

根據陸媒《新浪新聞》報導,這起事件於上月31日發生在浙江台州,回顧事發當日經過,一名當地男子晚間慌張奔向派出所,手上還端著一個大水盆,宣稱自己在捕魚途中,意外撈到了一隻外型奇特又詭異的生物,被嚇壞的他唯有求助警察。從畫面中清楚看見,男子把水盆放在地板上後,盆中生物不斷「甩尾」,男子則蹲在一旁輕輕觸碰。

報導中提到,警方接著仔細觀察盆中生物的外型特徵,其中頭、胸部甲殼明顯呈現馬蹄形,不僅兩側有棘刺,尾部還有「尾劍」,最後證實男子口中的奇異生物正是被譽為「海洋活化石」的中華鱟。經初步調查,警方確認中華鱟沒有受傷,因此由野生動物保護單位將中華鱟放生回歸大海。

 
更多新聞:14歲就當阿公!他張嘴醫秒嚇壞 揭1習慣「牙齒全爛光」

中華鱟自4億年就出現在地球上。(示意圖/翻攝自微博《豹星球文創》)

值得關注的是,中華鱟被中國大陸列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歷史回溯4億年,因血液中含有銅離子,所以呈現藍色,棲息地僅分布於太平洋西岸,金門、台灣沿岸也能看見中華鱟的蹤跡;不過,中華鱟目前狀態卻近乎滅絕,主要威脅原因為生態環境遭到破壞以及過度捕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鱟#捕魚#海怪#藍血#劍尾#殼狀生物#海洋活化石#4億年#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001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