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子突衝出「鼠體蜈蚣」!5鼠咬屁屁狂竄 他被勸不能打:帶財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33
網友發現院子裡有「鼠體蜈蚣」。(圖/翻攝自微博「老虎來點評」)
網友發現院子裡有「鼠體蜈蚣」。(圖/翻攝自微博「老虎來點評」)

當環境髒亂、衛生習慣堪憂時,最容易吸引可怕的老鼠和蟑螂,也有人認為,只要看見一隻蟑螂或老鼠,就意味這地方恐怕已潛藏一整個蟑螂、老鼠家族。對此,一名網友發現雞皮疙瘩的一幕,一群老鼠串成一條在院子裡快速遊走,畫面曝光引起關注,建議他不要亂打,認為那是帶來財運的「錢鼠」!

更多新聞:沒人比他省!台中男租「次頂樓陽台」搭帳棚 網見條件讚:好房東

 

鼩鼱是一種體型看似小老鼠的哺乳動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是老鼠嗎?為什麼他們會連在一起?」中國大陸一名網友透過微博分享一段影片,只見畫面中出現5隻毛茸茸的小老鼠,出沒地點為網友家的院子;令網友看傻眼的是,小老鼠居然形成恐怖片般的「鼠體蜈蚣」,也就是緊咬排在前方小夥伴的屁股,串成一條迅速走動,而負責領頭的小老鼠個頭也比其他小老鼠大一些。

因是首次看到這種離奇畫面,網友強忍全身發麻,把畫面拍下後向其他網友拋出疑問,釣出知情網友解答,「鼩鼱,視力不好」、「不是老鼠,是有益的,吃害蟲,就是視力相當不好」、「和囓齒目老鼠趨同進化長得像,但完全不是一個東西,鼩鼱是非常原始的哺乳動物」。

 
更多新聞:徒手挖去雙眼!美女嘶吼想救世界 他目睹「眼球掛臉上」嚇瘋

民間傳說鼩鼱能招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悉,鼩鼱(ㄑㄩˊ ㄐㄧㄥ)是一種體型細小、看似小老鼠的哺乳動物,外貌特徵為頭部和背部大部分呈現棕褐色,肚子則是棕灰色或灰白色,雖然是短毛,但身上仍有些臭味。至於生存環境,鼩鼱習慣在山林、田野或沼澤中生活,飲食方面主要以捕食昆蟲;值得關注的是,從民間習俗來看,鼩鼱也被稱為「錢鼠」,如果意外出現在家中則代表一種吉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鼩鼱#鼠體蜈蚣#錢鼠#吉兆#財運#招財#哺乳動物#微博#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