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繼承百萬房產!高中生「半價賤賣」嗨買車 母傻眼怒告房仲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3:19
大陸一名高中生為了買機車,竟把爺爺過戶給他的房子「半價出售」。(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高中生為了買機車,竟把爺爺過戶給他的房子「半價出售」。(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湖南省近日有一名年僅18歲的高中生小華(化名),因為希望能夠自己買一輛機車,竟自行將價值超過100萬元人民幣(約440萬元新台幣),由爺爺過戶給他的房子,以52萬元人民幣(約230萬元新台幣)的價碼「半價出售」。此案曝光後,小華的母親懷疑他極可能是遭到房仲小伍(化名)詐騙,於是氣得向法院提告,而法官也在審理後以「買賣雙方地位不對等」為由,撤銷了這筆交易。

根據陸媒《大參考》報導,住在河南省鄭州市的小華,是名剛滿18歲的高中畢業生,由於他一心想要買輛機車,於是便偷偷瞞著父母,擅自將爺爺過戶給他的房子賣給房仲小伍。據了解,這棟房子的市價約為100多萬人民幣,但小華卻以52萬元人民幣「半價售出」,而小伍在房子到手之後,又將其轉賣給另一名男子小洋(化名)。

 

小華為了買下心儀已久的機車,竟答應「半價出售」名下房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老公前妻身材太好!她怒酸「車頭燈假的」挨告 超慘下場曝光

小華的母親在得知此事後,除了把兒子臭罵一頓,更質疑案情恐不單純,認為小伍、小洋極有可能設局詐騙小華,於是便向鄭州市金水區人民法院提告。法官在審理此案時,特別針對當事人進行了身家調查,發現小華只是個無任何收入來源的普通高中生、小伍則是個經驗豐富的二手房仲介。

 
法官在審理後認為,小華與小伍的買賣地位不對等,故撤銷雙方簽訂的交易合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限定風景?鐵皮屋頂「擺輪胎」網瘋猜用意 米其林給正解

法官認為,小華因完全沒有社會活動的經驗,缺乏對於房屋買賣程序、風險的基本判斷能力,然而小伍明知小華只是個不成熟的高中生,竟還利用對方對於機車的鍾情,誘導他以低於市價一半的價格賣房,後來更在短時間內轉手賺價差。法官最終也對此強調,即使雙方所簽之合約合法,但礙於地位不對等,故決定撤銷這筆買賣合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河南#鄭州#高中生#買機車#賣房#半價出售#房仲#買車#賤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3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