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讀17年!他「重考15次」哽咽放棄 自曝原因:想走出去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08:19
大陸一名34歲的男子在讀了17年高中後,終於決定在今年「走出去」。(圖/翻攝自「唐尚珺」微博)
大陸一名34歲的男子在讀了17年高中後,終於決定在今年「走出去」。(圖/翻攝自「唐尚珺」微博)

大陸有一名男子名叫唐尚珺,儘管他今年已經34歲,但實際上卻還是個高中生,且足足連續考了15次的高考。唐尚珺日前在個人微博拍攝了一段影片,不但曝光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數外,更坦言他將結束17年的高中生涯,「決定去讀大學」。另外,他也透露自己正為填選志願所苦,希望網友們能夠指點迷津。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唐尚珺自1989年出生後,便在廣西防城港市上思縣的偏遠山村內長大,且如果想要到離家最近的城鎮,甚至得走上20多公里的路程。唐尚珺是家中的老么,且擁有1個哥哥、3個姐姐,但也因為「超生」的關係,父親失去了村內教師的工作,只能靠務農養家活口。

 

連考15次高考的唐尚珺,日前透過影片宣布今年的最終分數。(圖/翻攝自「唐尚珺」微博)

報導指出,一心想要考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2所頂尖學府的唐尚珺,從2009年開始就連續參加了15屆的高考,儘管過程中曾一度被中國政法大學、廈門大學、廣西大學、重慶大學等名校錄取,但他仍舊不願前往就讀,並始終抱持著「明年會更好」的態度苦讀,希望能夠實現「清北夢」。

然而,就在今年考了594分之後,唐尚珺似乎也放棄了長久以來的夢想,也在微博影片中證實他將不再重考,「恐怕就是個夢想,真的沒有那個實力」。唐尚珺坦言,過去這15年的重考人生,他也經常在醒來後意識到,自己的時間就這樣停在了高三,承認耽誤了自己的人生,「我想走出去,去讀大學,若再有選擇的機會,我應該早點去讀大學」,最後,他也透露,自己預計會填選師範類學校,並在畢業後從事教師的工作。

 
唐尚珺表示自己初步的志願方向為師範類,想在畢業後當個老師。(圖/翻攝自「唐尚珺」微博)

影片曝光短短2天不到,就已經吸引超過30萬人觀看,許多網友也留言鼓勵唐尚珺,「選師範就對了!你有17年的高三實戰經驗,畢業直接成高考名師,絕對是優秀教師」、「你已經很成功了!佩服你的恒心和毅力」、「你其實可以試著當醫生,因為患者需要你的執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廣西#大陸高考#高中生#重考#唐尚珺#唐尚珺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6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