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螺挖到異物!她380元買到「稀世龍珠」 珠寶商捧44萬求賣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20:03
有知名博主解釋,品質好的美樂珠會有亮麗瓷質光澤和獨特的火焰紋路。(圖/翻攝自微博)
有知名博主解釋,品質好的美樂珠會有亮麗瓷質光澤和獨特的火焰紋路。(圖/翻攝自微博)

真的是太吃驚了!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訂購了3個椰子螺想好好料理一番,沒想到卻意外發現螺肉裡竟然有一顆重達4.52克的稀世之寶「美樂珠」,有珠寶商聽聞後隨即開價約44萬新台幣向她收購,不過雙方對於價格還沒達成協議。

據多家陸媒報導,安徽省銅陵市一名邢姓女子在網路上花85元人民幣(約377元新台幣)購買3顆椰子螺,準備料理時卻發現螺內有異物,她開螺取出後發現是一顆橘黃色圓潤飽滿的珠子,她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覺得這顆珠子很漂亮,因此拍下影片與網友分享,想不到珠子的畫面被轉傳後,有珠寶商與她聯絡,並詢問她願不願意出售。

 

圖/翻攝自IG/微博

邢姓女子隨後上網搜尋,才知這是一顆極罕見、有珍珠之王之稱的「美樂珠」(Melo Pearl)。邢姓女子受訪時表示,這顆美樂珠重量約有4.52公克重,目前有珠寶商出價10萬人民幣(約44萬新台幣),她也感覺自己很幸運。不過陸媒也報導,雙方價格尚未談攏,因此目前這顆美樂珠還沒賣出。

而「美樂珠」又稱龍珠或火焰珠,無法透過人工養殖出產,只能在螺內自然生成,因此價格不斐。2003年香港一場拍賣會上,一顆重約20公克、相當於100.4克拉的美樂珠以270萬美元(約8230萬元台幣)成交,創下單顆珍珠成交的世界紀錄。

 
椰子螺的螺肉可食用,曾用來加工成罐頭。(圖/翻攝自微博薩爾茨堡的魚)

對於這樣天降寶珠的天大好事,瞬間掀起熱議,不少人羨慕忌妒恨,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現在的椰子螺大多是養殖的,不太可能產得出美樂珠,還有人酸「珠寶騙術」、「椰子螺滯銷,幫幫我們」、「應該又是個假消息,異想天開的事情,大家都去買椰子螺,有人笑得合不攏嘴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樂珠#珠寶#珍珠#椰子螺#螺肉#龍珠#珠寶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2351

0.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