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無言!家門口被蓋「空墳」阻路 9年來全家出入得爬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23:14
貴州一名男子控訴,自家門口前被蓋了一座空墳阻擋出入。(圖/翻攝自華商報)
貴州一名男子控訴,自家門口前被蓋了一座空墳阻擋出入。(圖/翻攝自華商報)

在華人傳統習俗中,一般人聽到「墳墓」兩字,多少都有些忌諱。最近大陸貴州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男子控訴,自家門口遭一座「空墳」阻路,而且一擋就是9年,導致他們出入造成嚴重阻礙,甚至母親要進出時都得「爬墳」,過程非常不便。事後了解,這是宗族族長率人挖掘先人遺骸未果後建立的,雙方協調10多次都未果,讓男子一家人十分無奈。
 
根據《華商網》等陸媒報導,控訴的36歲陶姓男子,10多年前來到浙江金華打工,而他的老家是在貴州省黔東南州天柱縣邦洞街道農村,不過遠在老家的六旬父母,這些年來卻遇到讓他們全家人都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情。據陶男透露,有人在他們家一個偏門前建了一座墳墓還立碑,結果把門出入口都堵住,以至於雙親出入時都必須得爬過墳墓,這種日子已經持續9年。

 
 
男子還控訴這種情況已經持續9年時間。(圖/翻攝自華商報)

更多新聞:訂婚收8萬聘金!男友媽反悔逼退婚還錢 女霸氣給65萬

事後了解,根據當地陶姓族人透露,其實這座墳算是空墳,裡面沒屍骨也沒棺材。至於為何會有這座墳,族長透露,2013年清明節時,發現族譜記載有個明朝成化年前的老祖宗被葬在此地,懷疑墓址就在陶男家的偏門旁邊,所以他率領族人修建,替老祖宗重新建墳立碑,讓後代子孫都能祭拜。
 
 
一般人聽到墳墓多少都有些忌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我兒毀了!國一男不想轉大人 服雌激素「性器萎縮」父崩潰

同年4月7日,族長就率領族人找上調解委員會,在相關人士見證下,來到陶男家偏房處開挖,想找到那名祖先遺骸,但最後沒有找到,發現有一些黑泥巴,族人就認為那位祖先墳墓應該就在那偏房磚牆邊,於是就利用磚塊和泥土在門外建起一座空墳,還立了塊石碑。
 
陶男表示,對方本有栽種一棵楊梅樹作為風水,「那塊地是我家的,我們發現後將那棵樹拔掉,對方就懷恨在心」。其實這本是件很小的事,結果卻現在變成兩方結仇,而且9年來調停10多次都沒結果,讓陶男一家人十分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墳墓#空墳#族長#爬墳#華商報#遺骸#立碑#棺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07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