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立碑 結果共37筆

  • 棒球名校爆設碑爭議 家長會控議員施壓

    北市一所棒球國中名校,家長會與後援會爆發「設銅像碑論戰」。家長會指控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兩度要求把教育局給的70萬裝置藝術預算,全額花在立碑,放校門口紀念球隊,甚至還把校長找去議會備詢追進度,但議員辦公室澄清,是幫校方爭取預算沒有施壓,後援會也回嗆家長會是無稽之談。
    2024/03/29 19:30
  • 選後違建仍拆!黃國昌酸:會立碑感謝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選前稱要公益信託,但選後目前進度,只說交由律師處理中,對此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也說,自己汐止老家違建拆除完畢後,會立一個紀念碑,寫下感謝民進黨德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補槍,說他老家還有農地水泥都拆了,那賴皮寮什麼時候拆。
    2024/01/26 19:32
  • 不捨李玟離世!二姊喊話「在台立碑紀念」 文化部回應了

    華語天后李玟(Coco)日前驟逝,震驚兩岸三地演藝圈,明(12)日是她的頭七法會,她的二姊李思林(Nancy)盼望能在香港、台灣設立李玟的紀念碑,對此文化部也回應了。
    2023/07/11 15:49
  • 李玟驟逝...親姊喊話台文化部「立碑緬懷」 兩大已故天后成前例

    華語天后李玟(Coco)5日驟逝,享年48歲,目前後事多由二姊李思林(Nancy)籌辦,因遺體仍在相驗,告別式、追思音樂會最快也要8月才能舉辦。李玟出道30年來創下多項驚人紀錄,Nancy突表示,希望香港、台灣都能設立李玟的紀念碑。
    2023/07/11 15:19
  • 不立碑不立牌!北市3分之1人口選「環保葬」 內行曝原因

    清明假期結束,民眾返鄉掃墓後有感而發,談到有親友治喪選擇「花葬」,一查才發現,光台北市就有36%的民眾選擇環保葬,也就是三分之一的人都選擇環保葬。對此,鄉民們就歸納出重點,認為環保葬是以後的趨勢。
    2023/04/06 05:33
  • 超無言!家門口被蓋「空墳」阻路 9年來全家出入得爬墳

    在華人傳統習俗中,一般人聽到「墳墓」兩字,多少都有些忌諱。最近大陸貴州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男子控訴,自家門口遭一座「空墳」阻路,而且一擋就是9年,導致他們出入造成嚴重阻礙,甚至母親要進出時都得「爬墳」,過程非常不便。事後了解,這是宗族族長率人挖掘先人遺骸未果後建立的,雙方協調10多次都未果,讓男子一家人十分無奈。
    2022/12/14 23:14
  • 喬友大火釀4死 殉職消防員家屬要求立碑彰化

    彰化喬友大樓大火造成4死,消防署昨提調查報告,殉職消防員陳志帆家屬今天前往縣府廣場開記者會要求重視消防安全,也應履行承諾立碑彰化以示警惕;縣府則說,會邀家屬討論。
    2022/05/03 16:19
  • 加倍奉還! 日本千葉縣東金市為反呼拉圈黑歷史謝罪

    搖呼拉圈被不少人是為塑身良方,但60年前,日本可是有一股「反呼拉圈」勢力,認為搖呼拉圈會傷害人體器官。但最近有日本媒體發現,昔日反呼拉圈的始作俑者,已悄悄地立碑謝罪。
    2022/01/06 16:05
  • 卡車駛來忠犬撲童 英勇搶救結局惹哭人

    現今社會越來愈多人將毛小孩當作家人對待,也會為過世的寵物辨理後事。多年前一隻忠犬替年幼的孩童擋下大卡車而不幸身亡。狗主人為紀念牠的感人事蹟,決定將牠葬於公墓內,並立碑刻上「救主名犬」。近日有消息傳出,公墓即將拆遷,許多人也擔心這個感人的故事是否能夠繼續流傳。
    2020/07/20 16:02
  • 郵務士颱風天涉水送信遭沖走 花縣府允諾立碑紀念

    郵務士吳威正40多年前颱風天冒雨涉水到花蓮壽豐鄉米棧村送信,遭暴漲溪水沖走。他的弟弟吳岱霖多年來陳情奔走,希望為哥哥立碑紀念他的敬業精神,花蓮縣府今天允諾協助辦理。
    2020/06/09 13:35
  • 公園突多出2塊墓碑 驚見「死亡時間」居民嚇破膽

    大陸江蘇崑山1處公園,日前當地居民早起運動時,赫然驚見空曠的草地上,竟然多出了2塊墓碑。而且仔細一看,上面的死亡時間和立碑時間,讓居民整個毛骨悚然,人心惶惶。
    2020/04/01 11:58
  • 金正恩為生母立碑 專家:神格化高英姬地位

    金正恩新年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到錦繡山太陽宮謁陵,日本媒體報導,金正恩為親生母親在金剛山建立石碑,有意神格化他生母的地位。另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新的一年也傳出升官了,距離權力核心地位,又邁進一步。
    2020/01/02 19:22
  • 老父夜夜想起失蹤3年女兒 警比對無名屍終於找到了

    基隆市暖暖火車站在2015年發生一起女子跳軌輕生案,當時因死者身上無相關證件,無法釐清身分,只能以「無名女」之名立碑,不過經過3年查閱警政署相關系統,依該無名屍的體型、臉部輪廓及陳屍區域等特徵,搜尋交叉比對分析約2萬筆資料,於今年5月份分析比對出1名住在基隆失蹤的沈姓女子,在採集沈女生父DNA後,確認該無名屍就是沈女,其父表示近幾日輾轉難眠,腦海裡一直在回想與沈女的日子,沒想到警方竟主動找上門來,讓他相當感動,總算落葉歸根!
    2018/06/22 17:05
  • 回歸自然!不立碑、不造墳 「環保葬」逐年增

    隨著社會風氣改變,環保意識抬頭,讓所謂的「環保葬」,也就是樹葬、花葬、海葬等等,這些不立碑、不造墳的殯葬方式,民眾接受度逐年提升。為了鼓勵民眾減少鋪張,新北市推出結合聯合奠祭與環保葬結合的「綠色殯葬套組」,21大項服務全免費;台北市也鼓勵民眾,如果遷出靈骨塔、改做環保葬的話,可申請1到2萬元獎勵金。
    2017/05/04 23:13
  • 「台灣英雄」溫家寶拆了! 雕像移開變棵樹

    昨天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揭幕第一座台灣英雄碑,但雕像人物竟是大陸前總理溫家寶,短短幾個小時,引發爭議的雕像已經被低調移除,換成一棵樹,但今天話題依舊在立法院延燒,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被質詢時也說,覺得溫家寶變台灣英雄很荒謬,而且一個活人在墓園前被立碑,恐怕本人也不見得會高興。
    2016/04/28 12:06
  • 狗陷鐵軌未救致死 港人上街抗議冷漠

    香港社會日前發生一起道德爭議事件!一隻小黃狗意外闖入香港軌道,當時許多在月台上等車的民眾,都看著牠試圖爬上月台,卻力有未逮,結果因為港鐵沒有緊急讓列車停駛,最終導致這隻小狗慘遭輾斃,香港民眾質疑港鐵太過冷酷,今天上百位民眾上街,為無辜犧牲生命的小黃狗抗議,要求港鐵在上水站為小黃狗立碑,好隨時警惕他們曾經犯下這麼離譜的錯誤。
    2014/08/24 19:49
  • 捨命送信! 立碑感念殉職郵差溫勇男

    民國62年10月娜拉颱風襲台,台東太麻里知本溪溪水暴漲,沖垮知本大橋,一名郵差溫勇男盡忠職守,為了把信送給收件人,冒險涉水送信,結果被滾滾洪水沖走,也是郵政史上第一位因為送信犧牲的郵差,溫勇男的3名子女,後來有兩人也到郵局上班,中華郵政為了紀念他,在知本立了一個銅像,今年他過世屆滿40年,特地再立碑紀念他的義行。
    2013/10/12 17:46
  • 轟!雷劈玉山 主峰石碑歪斜、基座裂

    前幾天下大雨加上雷擊,海拔3952公尺玉山主峰石碑的水泥基座不只被雷劈到,缺損了一角,英文告示牌斷裂,寫有「玉山主峰」的石牌也被打歪,玉管處表示,這是立碑之後第一次遭到雷擊,不少山友看到石碑遭雷擊景象,都很心疼。
    2013/04/08 12:56
  • 賣釣魚台引爆反日 栗原家族:不後悔

    台灣保釣行動正在進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訪問釣魚台島主的弟弟,同時也是家族發言人栗原弘行,栗原拿出了黑白照片,證明他的家族,早在1970年代,就在島上立碑,所以他們有權賣釣魚台,雖然反日情況,逐漸失控,但栗原說他並不後悔,把釣魚台賣給日本政府。
    2012/09/24 22:28
  • 陸「兩會」開幕 釣魚台爭議成焦點

    大陸政壇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下午在北京揭開序幕,會場內外,除了大陸高層人事布局,還有房價等民生問題備受關注之外,中日兩國最近先後幫釣魚台周邊島嶼命名,導致爭端升級,更成為新的焦點,對於大陸民眾質疑軍方態度軟弱,有解放軍政協委員乾脆說,如果日本敢在釣魚台立碑,就應該「把它給轟了」。
    2012/03/03 17:56
  • 景點立碑捧日 陸網友批「忘記國恥」

    大陸黑龍江有個縣城,因為歷史緣故,旅日華僑特別多,當地政府說是為了招商引資,最近斥資為日軍已故戰士,立碑紀念,遭到大陸網友抨擊「忘記國恥」,甚至激動地跑到現場潑漆抗議,為了避免爭議,官方暫時拿黑布蓋上石碑。
    2011/08/05 19:33
  • 龔艷火化 陸客家屬要蘇花立碑

    蘇花公路意外搜救進入第13天,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今天在114.5公里岸邊,找到輪胎鐵條等5樣物件,經過初步比對,發現輪胎品牌不符,不是創意團遊覽車所有,另外,目前唯一找到部分遺體的陸客龔艷,今天進行火化,家屬哭斷腸,也首度明確要求政府,在114.5公里的事故地點,建碑紀念。
    2010/11/02 14:18
  • 神準保羅哥過世 8連中傳奇成絕響

    以八爪神算功力在今年世足賽中一炮而紅的章魚哥保羅,星期二在睡夢中辭世,蒙主寵召,得年2歲半,德國海生館準備把保羅的遺體火化,同時在館內立碑紀念,昨天有不少遊客專程到海生館去看保羅,結果撲了個空,雖然保羅歸西,不過海生館早就有計畫再找隻章魚,培養神算接班人,打算再續保羅傳奇。
    2010/10/27 12:19
  • 凡那比颱風/佳冬淹盈尺 「88水災逃生筏」再自救

    中颱凡那比驚人雨量,重創南台灣!每次颱風一來,屏東佳冬鄉就會大淹水,這次也不例外,民眾每年都在牆上塗鴉記錄風災淹水狀況,去年八八風災更是創下紀錄,水深達3.6米,當地居民還立碑諷刺政府救災不力;就因為年年淹水淹怕了,居民自力救濟造膠筏,命名「同舟共濟」號,上面還寫著「八八水災逃生用筏」,原以為最難的已經過了,沒想到凡那比帶來的豪雨,讓這艘膠筏再度成為救命船。
    2010/09/21 10:46
  • 「希望你死掉!」 章子怡慘遭立碑詛咒

    大陸女星章子怡是非纏身,大陸民眾對她反感不是一天兩天,不過,現在居然還被網友咒死。這是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有網友幫她設立「章子怡之墓」,位置還不偏不倚放在大陸一處公園的垃圾桶旁,墓碑旁還有燒到殘餘的紙錢、香燭,以及辱罵章子怡話語的詛咒文,大觸章子怡的霉頭。
    2010/06/06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