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姓「死」怎幫兒取名? 機智媽拋2字、6劃化解被讚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8:34
一名姓「死」的新生爸最近喜獲麟兒卻煩惱著怎麼幫孩子取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姓「死」的新生爸最近喜獲麟兒卻煩惱著怎麼幫孩子取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華人來說,幫孩子取名是父母、甚或是整個家族的大事,尤其若是姓氏更是罕見特別的,那名字怎麼取就更重要了,有時候念起來一個諧音,就會影響孩子一輩子。最近大陸有一起案例,這名新生爸姓「死」,家人都為如何幫孩子取名煩惱不已,結果媽媽靈機一動,想出2個字共6筆劃化解,被網友們讚翻。
 
根據陸媒《搜狐新聞》報導,大陸這名男子名叫「死文」,前陣子剛升格人父,生了一個兒子,全家洋溢在喜悅中。不過就在家人高興之餘,大家開始煩惱要怎麼幫孩子取名,由於「死」這個姓氏太過特殊,字面意思也代表著不吉利,全家人想破頭,就是想不出令人滿意且又有寓意的好名字。

 
 
最後妻子想出名字老公狂讚超機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普男裝富二代劈腿19女產6孩 被逮無悔意辯:報復社會

隨後死先生將這事分享上網,尋求網友協助給意見,但無奈就是沒遇到讓他滿意的名字。正當全家人苦惱之際,妻子突然靈機一動,對著丈夫表示,「不然就給孩子取名『死不了』吧!」當下死先生聽到,認為妻子取名寓意很棒且又有趣,搭配姓氏組合反而是長壽的意思,隨即接受妻子提議。
 
 
有相關單位整理出幾個罕見且超難取名字的姓氏。(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自己減肥太無聊!老闆激勵員工一起 減1公斤給440元

該起消息曝光後,網友們紛紛大讚妻子夠機智,笑稱「是她救了孩子」;還有人想出一些奇葩名字,像是死神、死期、死當、死而復生、死亡筆記本等,所有人都笑翻了,不過也有人笑問,那下一胎怎麼取名?
 
據悉,「死」這個姓氏主要分布在大陸西北部,拓跋部死氏部族以自己的部族名稱為姓。只是華人社會很忌諱死字,所以在隋唐時期,大多數死姓民眾更改姓了,取相似音的「思」、「肆」等,目前姓死的民眾真的很罕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姓氏#罕見#死不了#死神#死期#死當#忌諱#華人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35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