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姓氏 結果共312筆

  • 保母家族北市房產多 鄰居:疑為繼承改姓

    涉嫌虐待的劉姓保母姊妹倆,被查出過去姓氏為沈,鄰居透露,後來疑似為了繼承家產,改姓為劉,甚至妹妹就在自家一樓開幼兒園,招收2到6歲的小孩,但結束營業之後,姊妹倆一度申請聯合居家托育,還曾在網路向其他媽媽,要不用錢的愛心育兒用品,但後來兩人又分開持證。
    2024/03/14 19:38
  • 重感情?石茂強遭槍殺前曾曬服刑照 「羅」字刺青竟是因為她

    台灣通緝犯石茂強先前偷偷潛逃出境,疑似長期躲在泰國,沒想到昨(25)日竟被當地警方發現他陳屍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附近一處廢棄商店內,頭部中3槍、明顯死亡。而當時因他手臂上有個中文字「羅」的刺青引起警方關注,但據石茂強老家鄰居透露,那其實是「媽媽的姓氏」,疑似是重視家人才會將它刺上,而重感情的他還曾在假釋出獄後分享和獄中兄弟們的合照。
    2024/02/26 17:15
  • 醉男買生魚片硬要「多送2片」 遭拒絕竟勒脖攻擊

    付一樣的錢卻要店家多給一點,被拒絕還生氣動粗!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和朋友聚餐喝多了,行經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附近一間知名熱炒店時,請求店家幫忙叫計程車,等待途中他想說點兩份生魚片外帶,卻提出要求要員工「多送兩片」。由於價格和份量都是固定,員工回絕卻遭張姓男子掐脖攻擊,裡頭許姓廚師見狀隨即衝出制止,兩人卻因而爆發口角互毆。警方獲報到場後,張姓男子仍情緒激動不配合,甚至對員警嗆聲「我跟所長很熟」,但連姓氏都講不出來,瞎扯仍被帶回。
    2024/02/09 12:55
  • 才送走好友李善均!孔劉父親2天前往生 明擔任喪主送最後一程

    韓國演員孔劉有《咖啡王子1號店》、《屍速列車》和《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等經典作品,而他的藝名就是取自父母親的姓氏,為的就是希望能記得不要出醜聞,抹黑自己父母的名聲。沒想到今(7)天卻傳來噩耗,孔劉的父親已經過世,預計明(8)天出殯。
    2024/02/07 14:45
  • 與男友「同姓氏遭反對」!舊觀念讓她崩潰 全場都勸:再想想

    古代人認為「同姓不婚」,擔心不小心與近親結婚會生下發育不全的嬰兒,在自由戀愛的風氣盛行後,大多數人並不會因此太有顧忌。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和男友是同姓氏,但對方家人十分反對,若因為這原因無法和所愛之人在一起,讓她認為十分可惜。
    2023/12/27 19:15
  • 八點檔男星竟與五月天阿信同名! 「不一樣的信宏」花心又軟爛

    許仁杰近來加入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飾演周宇柔的軟爛男友,他分享進劇組前只知道好像是個靠人養、很花心的角色、也不曉得是不是反派,但光聽製作人王珮華的描述,就有提前設想幾種不同方式的壞。後來終於拿到完整劇本,角色名字叫「李信宏」,撇除姓氏竟然和台灣天團五月天阿信的本名「陳信宏」一樣,笑稱自己當下有種莫名的迷弟驕傲感,私心希望有一天阿信或阿信的家人能夠看到。
    2023/12/19 17:06
  • 媒體界宮鬥劇!《新聞女王》佘詩曼金句連發 「變臉」演技網封神

    MyVideo跟播香港TVB年度台慶大劇《新聞女王》,由佘詩曼領軍主演,她飾演電視台當家女主播「文慧心」,因姓氏粵語發音被稱為「Man姐」。劇中,她與攝影師街頭撞見賊王與警方槍戰,攝影師腿部中彈倒地,她竟勇猛拿起攝影機,躲在汽車後面繼續拍,這場直擊報導因而奠定她新聞女王地位。談到這場戲,佘詩曼秀出拍攝幕後花絮,直呼至今還是記憶猶新,「槍聲巨響,我腦子也跟著一片空白,記得當時拿起攝像機從一邊的馬路跪着爬到另一邊的馬路,大概來來回回拍了十幾二十條,到現在膝蓋還沒好。」更曝光她當下拍到手掌泛紅、手臂還擦傷,佘詩曼拍戲的敬業精神猶如「新聞女王」上身!
    2023/12/15 12:26
  • 女星遇街頭槍戰「扛攝影機繼續拍」 曝驚險過程:腦子一片空白

    MyVideo跟播香港TVB年度台慶大劇《新聞女王》,由佘詩曼領軍主演,她飾演電視台當家女主播「文慧心」,因姓氏粵語發音被稱為「Man姐」。劇中,她與攝影師街頭撞見賊王與警方槍戰,攝影師腿部中彈倒地,她竟勇猛拿起攝影機,躲在汽車後面繼續拍,這場直擊報導因而奠定她新聞女王地位。談到這場戲,佘詩曼秀出拍攝幕後花絮,直呼至今還是記憶猶新,「槍聲巨響,我腦子也跟著一片空白,記得當時拿起攝像機從一邊的馬路跪着爬到另一邊的馬路,大概來來回回拍了十幾二十條,到現在膝蓋還沒好。」更曝光她當下拍到手掌泛紅、手臂還擦傷,佘詩曼拍戲的敬業精神猶如「新聞女王」上身!
    2023/12/08 11:41
  • 爸爸姓邢!兒子取名「霸氣一字」卻被嘲笑老土 媽媽心碎

    姓名是父母給予子女最重要的人生禮物和祝福,不過取名確實是門學問,要好聽、好寫還要有寓意實在不容易,最近有一位人母卻難過的透露,自己給兒子取的名字被朋友私下嘲笑老土,不過網友們一看到孩子的本名卻力挺這位媽媽,紛紛說「別聽他的,我覺得你兒子名字很好聽」。
    2023/11/21 19:43
  • 爸姓何、媽姓包!愛女元旦出生「取關鍵3字」 一喊秒臉紅

    中國一名何姓男子與包姓女子結婚,妻子順利在某年元旦產下可愛的女兒,何男幾經苦惱之後,決定結合元旦及夫妻姓氏將愛女命名為「何包旦」,讓女兒長大後每回被老師點到名都害羞的臉紅。
    2023/11/16 15:25
  • 迪麗熱巴沒有姓氏!「全名9字」竟藏超仙含意 網驚呼:好美 

    31歲大陸女星迪麗熱巴五官深邃立體、身材高挑,還有一雙逆天長腿,因而被譽為「新疆四大美女」之一。她過去憑陸劇《克拉克戀人》迅速竄紅,隨後主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長歌行》等古裝劇,人氣便扶搖直上。迪麗熱巴經常出席時尚活動,近日她為雜誌拍攝多張宣傳照,旋即燒上微博熱搜,其中,她的全名又意外成為話題,真實姓名也隨之曝光。
    2023/11/13 15:59
  • 奧斯卡影后受夠Siri老毛病 「直接打給庫克」秒獲更正

    81歲美國傳奇巨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最近推出個人回憶錄《我的名字是芭芭拉》(My Name is Barbra),宣傳新書時接受《BBC》專訪,無意間透露「當名人的好處」,笑說她受夠了蘋果語音助理Siri總是念錯她的姓氏,直接打電話給蘋果執行長庫克抱怨,立刻獲得了改善,她笑稱「這大概就是當名人的好處之一!」
    2023/11/09 11:29
  • 「黃姓」全台銳減2萬人!瞬間消失了 前10大姓氏曝光

    在台灣姓氏中,陳、黃、林、王、張、李等姓都屬大宗,沒想到「黃」姓大銳減,竟消失2萬多人。對此,內政部證實,黃姓減少人數最多;另外,「郭」姓老化最嚴重。
    2023/10/31 11:27
  • 小禎新節目邀「世界球后」曾雅妮現身 狂較勁周杰倫昆凌私下球技

    女星小禎(胡盈禎)、佩甄(李佩甄)最近合開YouTube節目《胡李親古忙什麼》,以兩人姓氏「胡李」以及韓文朋友的諧音「親古」作為命名,在韓文就是「wuli(我們的) chingu(朋友)」之意,內容以高爾夫球貫穿,每一集邀請不同好友和她們邊打球邊聊天,首集就邀請重磅卡司「世界球后」曾雅妮參與,節目將於今(12)日中午12點上線。
    2023/10/12 10:35
  • 全世界只有1人?姓名藏「六匹馬」太好記 她崩潰:不敢翹課

    取名字是一門深奧的學問,許多家長們都費盡心思為孩子挑選合適的名字。然而,要找到既具有正面意義又和諧聲音的名字,實際上並不容易。最近,中國有一位女大學生,姓氏是「馬」,儘管這個姓氏並不罕見,但她的名字卻相當獨特,讓大多數人在第一次看到時可能難以準確發音。
    2023/09/30 15:38
  • 最兇鬼月白露來了!中秋前2姓氏當心 命理師示警:勿做2事

    今(2023)年剛好遇上60年一次的「黑兔年」,讓不少宮廟提醒是「最兇鬼月」,外出要多小心,而明(8日)正式迎來24節氣之一的「白露」,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提醒2大姓氏要注意。
    2023/09/08 09:22
  • 孩「從母姓」被婆家酸像沒爸爸!她不忍怒嗆2句網讚爆

    傳統觀念中,許多孩子的姓氏通常會「從父姓」。不過隨著時代改變,有些家庭會討論是否「從母姓」,不過還是建立在雙方彼此有共識。有一名網友與丈夫討論好孩子「從母姓」,不過婆家每次見面卻都暗酸「為什麼要從母姓」,讓她相當不能接受也認為被情勒,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原PO的想法。  
    2023/09/04 10:55
  • 鷄籠中元祭封街放水燈遊行 花車陣頭熱鬧登場

    傳承169年的鷄籠中元祭昨晚舉辦放水燈遊行,由擔任主普的郭姓宗親會帶領各姓氏宗親會花車及陣頭在封街的市區繞行,宛如嘉年華會;結束後,各姓水燈頭車將前往八斗子望海巷,施放水燈。
    2023/08/30 06:58
  • 麻「樊」姓氏!他吐3困擾:討厭電話訂位 一票苦主超有感

    有些人的姓氏特別,生活因此增添不少麻煩。一位姓「樊」(ㄈㄢˊ)的網友,哀怨自己姓氏複雜,造成「3大困擾」。其中,他點出,「樊」字超難用電話解釋,平時用電話訂位都會多花2分鐘解釋,故最後都只好無奈表示「沒關係,你留歐陽先生就好」。此文貼出後,許多同樣擁有特別姓氏的人紛紛留言自身經歷,也有網友看完原PO的故事,笑稱「看來是個比較麻『樊』的姓氏」。
    2023/08/20 05:00
  • 最兇鬼月到!神明警告「5姓氏當心」車關、水關恐躲不過

    今(15)日晚間23時鬼門開,正式進入農曆七月,尤其今年是60年才一次的黑兔年,命理專家紛紛示警要特別小心這個「最兇鬼月」,就連神明也警告5個姓氏的人,鬼月要特別當心車關、水關,而命理師柯柏成則分享如何在鬼月天赦日「五鬼運財」。
    2023/08/15 10:53
  • 「5姓氏」注意!3天後鬼門開 眾神明巧合示警3災厄

    3天後(國曆8月16日)就是「鬼門開」,俗稱的「鬼月」即將到來。而今(2023)年又適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恐有較多風險。因此,近來全台宮廟神明皆陸續示警眾人應留意的事項,且剛好都點出「這件事」。
    2023/08/13 18:52
  • 重演9月換柱?他爆2024「姓氏筆畫最多」勝選 估郭台銘這日表態

    2024總統選情白熱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斷布局,勤跑各地,拜廟參香、出席地方活動,近日更展開為期10天的訪美行程,獨立參選意味愈趨濃厚,回台是否宣布角逐總統大位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8/04 08:28
  • 爸爸沒同意!人妻偷刻印章「孩子從母姓」 尪氣炸怒告

    自從民法「子女姓氏條文」通過後,過往孩子出生必須尊崇父姓的制度已被打破,改由夫妻自行協商兒女的姓氏。但去年9月間,一名陳姓人妻為了讓女兒從母姓,盜刻老公的印章,讓戶政事務所承辦人員行使完成出生登記。直到丈夫發現女兒的出生證明姓陳,當場勃然大怒,憤而對妻子提出告訴。
    2023/08/01 19:35
  • 帥氣阿嬤!美80歲議員帶孫女一起刺青慶生

    高齡80歲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羅莎・德勞羅(Rosa Delauro)總是以獨特造型亮相,她近期又傳出驚人之舉。《美國廣播新聞》(ABC)報導,這位特立獨行的阿嬤,為了慶祝寶貝孫女18歲生日,居然帶著孫女一起去紋身,以自己的姓氏設計圖案,這也是她身上第一枚刺青。根據羅莎在聲明中的說法,她還有4名未滿18歲的孫子孫女,大家可以期待,未來還會新增至少一枚刺青圖騰。
    2023/08/01 15:51
  • 爸爸姓洪!給兒子取名「出門必看到的1物」 網噴笑:太可愛

    幫寶寶取名是門學問,父母都希望孩子這輩子能夠有個好名字,帶來好福氣。最近大陸網友就流傳了取名的故事,爸爸姓氏為「洪」,看似在命名上不容易有諧音,不過洪爸爸卻為寶寶取了讓人會心一笑的名字。
    2023/07/28 2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