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筆畫就寫完!男童「姓名超特殊」 網笑:不怕罰寫了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2:04
取名是一大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取名是一大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姓名對一個人影響甚大,不少家長在小孩剛出生時,就為了取名一事煞費苦心。日前大陸有一名父親替孩子娶了一個超特殊的名字,連名帶姓2筆畫就能寫完,讓他在學校瞬間爆紅。

一名學生因名字太特殊在學校爆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親子專欄《育兒理念》曾分享,有一名小學老師在某年準備新生入學時,在名冊上發現有位學生姓名叫做「乙一」,僅2筆畫就能輕鬆完成,而由於姓乙的人時屬罕見,且讀音也只有音調些微不同,唸起來十分簡單好記,瞬間引起該名老師的注意。

如此特殊的名字也讓該名學生在未開學前,就已經造成轟動,讓他瞬間在校園爆紅。事後乙一的父親受訪時透露,自己從小成績優異,常拿全班第一,但到了國高中時卻變成「萬年老二」,讓他不禁懷疑是否跟姓氏有關,因為在天干地支中的天干裡,乙永遠位居第二。

該名父親透露取名「乙一」的緣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擺脫「老二魔咒」,該名父親便將兒子取名為「乙一」,希望他能時常拿第一。另外,他也補充,名字簡單有很多好處,像是考試時寫名字變很快,還有不怕跟別人撞名等。而網友聽聞後幽默稱,「罰寫名字100遍都不用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乙一#姓名#筆畫#老二魔咒#父親#罰寫#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71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