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內有「這格局」超扣分!網一片哀號:住1年就崩潰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5:08
購入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購入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購入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不過購房時需要考量到相當多的因素,除了價格及地段之外,屋內格局也是相當關鍵的要點。近日,一名網友於網路論壇中以「怎麼都無法接受的格局是什麼」為題發文,更透露自己無論房子多便宜都無法接受屋內有「暗廳」,不料貼文一曝光,引發眾人熱議,許多人紛紛認同「暗廳根本慢性自殺」、「暗廳暗房,母湯!」、「最不行就暗廳」。

相當多網友表示自己無法接受暗房、暗廳的格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於PTT發文表示,如果以自住為前提,有錢的話當然想要買100分格局的房子,不過有時候只能取捨,他接著透露不論房子有多便宜,自己絕對無法接受「暗廳」,但假設廁所沒有窗戶的話則可以接受,因為現今抽風機等設備越來越高級,乾濕分離的話約半小時內浴室就可以全乾。此外,就算是壓梁或動線不佳也可以透過裝潢來改善並視房子的價值來做調整。最後原PO不禁納悶地詢問「自住的話,大家認為自己的底線是什麼」?

對此,有相當多的網友認同原PO的觀點,紛紛留言「暗廳暗房都沒救,其他都還好」、「暗廳暗房都不行」、「暗廳真的無解」、「暗聽暗房、廁所沒窗最沒差」、「廁所無窗倒是還好還有得解,但房間客廳沒陽光就真的慘」、「暗廳暗房,母湯,身心不健康」、「暗房暗廳沒得救」、「暗廳,待久很悶,外面是晴是雨都不知道」、「暗廳暗房,廳或房沒有對外窗,採光通風會很差」、「暗廳暗房不通風,絕不妥協」、「暗廳暗房吧,住過地下室真的不行」、「暗廳暗房住一年你就崩潰了 人是需要陽光的」。

仍有許多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廁所無窗更不合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仍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廁所無窗才是最不合格的格局、「廁所無窗最糟糕,管你五合一抽風機都無用」、「廁所無窗真的不行,通風差太多」、「廁所沒窗我還真不行」、「廁所沒窗的麻煩之處是白天上廁所都要一直開燈很煩」,但也有人指出,其實現代科技進步,許多抽風機設備皆已經達到不錯的水準,因此廁所是否有窗戶的影響其實不大。最後,一名內行網友透露許多新建案已經單層排氣,再加上四合一暖風機,其實根本不會有長期不通風的霉味產生。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買房#屋子#廁所#格局#裝潢#暗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4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