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UN演說刻意停頓 營造掌聲 反尷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0:42

聯合國大會週二登場,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二次在聯合國演說,他一上台就先宣揚自己過去兩年的政績,他原本預期會有如雷掌聲,卻沒想到台下竟是一片沉默,甚至還有訕笑聲,川普總統也難得的露出尷尬的表情。川普在30分鐘的演說中,除了反轉去年他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敵對的態度,同時也火力全開,砲轟伊朗是中東秩序的破壞者;在全球點燃貿易戰之火的川普,更在大會中鼓吹揚棄全球化;但與他互動友好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都在聯合國大會中堅持貿易自由化,馬克宏甚至還激動地呼籲各國,聯合起來孤立美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25號在紐約登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二次在大會發表演說。照慣例,他一上台先誇耀自己兩年來的卓越政績,他還稍做停頓,似乎在等待掌聲和歡呼;但沒想到,台下卻是一片沉默和零星訕笑的聲音。

美國總統 川普:「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我的執政團隊完成了,歷屆執政團隊都無法完成的事情,美國 千真萬確。... 我沒料到會是這種反應,但沒關係。」

對照去年演說時,川普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火箭人」,甚至威脅要對北韓動武;今年,川普態度180度大轉彎,稱讚金正恩是勇氣十足的領導人。

 
美國總統 川普:「飛彈還有火箭現在不會滿天飛了,核武的測試也停止了,北韓的一些軍事設施也被拆除了,我要謝謝金主席,他做出改變的勇氣,雖然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對北韓的制裁仍繼續,直到達到去核化為止。」

剛剛誇完了北韓,川普下一刻他就砲轟伊朗是中東秩序的破壞者,不但發展核武,還資助恐怖主義。而這一次,川普沒有在聯合國大會上,直接說要開戰,而是由他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對外宣布會用武力反擊,伊朗對美國或是美國盟友的威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能讓世界上,恐怖主義最大的贊助者,擁有全球最危險的武器,我呼籲所有的國家,聯合起來孤立伊朗,只要他們的侵略行動繼續。我也呼籲所有的國家,支持伊朗人民爭取虔誠宗教和公正的命運。」

聯合國的場外,也有上百名的抗議人士,呼應著川普的發言;他們抗議伊朗總統羅哈尼獨裁極權,自從2013年上任以來,已經處決了超過3500名的異議人士。

抗議民眾:「川普總統在面對伊朗政權時,沒有採用歐巴馬的政策,他是真的了解伊朗人民真實處境,他們要自由,他們要公平的社會。」

伊朗總統羅哈尼,排在川普之後發表演說,他非常明確地表示,不會在美國經濟制裁的脅迫下上談判桌。他也認為美國是想要推翻伊朗的政權,扶植一個願意談判的伊朗政府。

伊朗總統 羅哈尼:「我要清楚地告訴各位,我不用模稜兩可的字眼,美國對伊朗實施的政策,從一開始就是錯的,而且違背了伊朗民眾的意願,從(伊朗)幾次選舉結果就可以確定,美國的政策注定失敗。」

 
川普在全球點燃貿易戰之火,聯合國大會上,他也不忘鼓吹揚棄全球化。川普傾向以自己的世界觀,將各國分為敵人與朋友,無法給予美國好處是敵人,願意配合美國的才是朋友。媒體從川普三十分鐘的演說當中,整理出了朋友名單,前三名分別是北韓,沙烏地阿拉伯和波蘭。波蘭總統邀請美軍在境內設立名為「川普堡」的軍事基地,還承諾會補助軍費,因此深得川普的歡心。

美國總統 川普:「在聯合國和一些國家領袖見面,有一些是美國的朋友,我第一次來聯合國,即使我就住在紐約,聯合國對我來說,就像是境外之地,但現在就像是回家一樣。」

不過,與美國有深厚同盟關係的日本,剛取得連任資格的首相安倍上台,特別表示,未來三年將強化自由貿易體制。法國總統馬克宏,雖然私底下和川普互動頻繁,但他在聯和國發表演說時,情緒激動地批評「某個」國家,破壞了全球化的共榮機制和道德價值,他呼籲各國群起孤立「這個」國家;雖然馬克宏沒有點名,但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他說的是哪個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國#反全球化#核武#美國#川普#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044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