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反全球化 結果共36筆

  • 全球晶片荒!半導體成台籌碼?丁學文:穩供應鏈利搶話語權

    全球晶片荒,彭博社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17日致信我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先前台灣出力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狄斯曾在歐巴馬時代協助美國通用汽車(GM)轉虧為盈,由他代表與台聯繫,對台灣來說絕對是正面消息。」 另外,疫情下台灣半導體產業雖脫穎而出,但台灣能在國際間形成長期供應連關係?丁學文認為「未來十年會存在『反全球化』現象,轉而注重區域化發展,台灣需掌握系統整合輸出的角色,藉此走向國際。」
    2021/02/19 15:51
  • 大陸去ARM化 台IP廠迎轉單

    輝達(Nvidia)宣布將以四百億美元收購ARM,將讓IP在各應用擁有高市佔的架構掌控權落入美國手中,加上反全球化及地緣政治日漸緊張的趨勢,招致各國反對是可預期的結果。但中國廠防患於未然,勢必會積極尋找非ARM的替代方國案,避免未來被美勒脖子。
    2020/09/19 08:00
  • 不受逆情影響 製酒.網購.IT產業逆勢成長

    疫情重創希臘經濟重要命脈─旅遊業,希臘過去十年的經濟復甦可能付之一炬。綜觀目前歐洲的情況也不很理想,歐洲聯盟預估疫情衝擊經濟「今年將出現歷史性衰退」,區域經濟將萎縮超過7%。對此,《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旅居倫敦的歐洲管理學院(德國)教授劉正威對談,劉正威根觀察歐洲最新情勢指出「反全球化在疫情爆發前持續幾年,新冠疫情更加速了反全球化,人流、物流都被封鎖。但另一方面區域間國與國的合作可能會更緊密。以歐盟而論,這次的危機剛開始因為邊境封鎖讓很多人覺得歐盟要完蛋了,但過去兩個月的發展可能讓人改觀,這次疫情對歐盟本身可能是短空長多」。此外,疫情雖然嚴重衝擊各產業,但也有部份行業沒有受影響,劉正威表示「疫情對多數產業都是災難,像旅遊業、零售業、流行文創業。在英國,農業受到的衝擊也很大,很多高單價蔬果當季收成需要人力,因為脫歐及疫情,過往倚賴的東歐勞工不是已經離開就是因為疫情禁令來不了,所以未來幾個月英國的食品多樣性可能相當受限。另外,高教產業也岌岌可危,目前數據估計下個學年海外留學生(尤其是中國和印度)至少會減半,學校營收可能直接打對折,很多中後段學校也得面臨縮編和裁員的可能。但也是有少數產業因為疫情獲益良多,很多IT產業因為疫情大家被迫在家工作而收到了相當多額外的需求與業務,像是很多人在使用的Zoom。歐洲製酒業在這波疫情也是荷包滿滿,法國威士忌公司Pernod Ricard在過去三個月已經達到了五年才能達到的銷售量。紅白酒和啤酒的銷售量也激增,歐洲人可以被關在家裡,但不能沒有酒精。網購和送餐服務也在這段時間成長不少,很多人預估亞馬遜老闆佐貝斯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人類史上第一個兆萬富翁,他們的業務直接接收了很多倒閉的零售業需求」
    2020/05/25 18:10
  • 不只生病還會缺錢! 央行:疫情恐致「反全球化」

    新冠肺炎不只影響健康,還重創全球經濟。各國因為防疫需求紛紛鎖國,中央銀行預測,疫情過後恐怕出現一波反全球化浪潮,世界貿易組織更指出,2020年全球商品貿易,恐怕將驟減12%到31%,其中台灣出口最依賴的北美及亞洲地區最嚴重,恐怕將重創台灣經濟。
    2020/04/22 23:06
  • 川普UN演說刻意停頓 營造掌聲 反尷尬

    聯合國大會週二登場,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二次在聯合國演說,他一上台就先宣揚自己過去兩年的政績,他原本預期會有如雷掌聲,卻沒想到台下竟是一片沉默,甚至還有訕笑聲,川普總統也難得的露出尷尬的表情。川普在30分鐘的演說中,除了反轉去年他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敵對的態度,同時也火力全開,砲轟伊朗是中東秩序的破壞者;在全球點燃貿易戰之火的川普,更在大會中鼓吹揚棄全球化;但與他互動友好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都在聯合國大會中堅持貿易自由化,馬克宏甚至還激動地呼籲各國,聯合起來孤立美國。
    2018/09/26 19:50
  • 達沃斯論壇齊批川普 陸開放將超出預期

    一年一度的達沃斯經濟論壇,今年吸引70國世界領袖許多企業領袖高達3千人齊聚瑞士,但是今年論壇似乎成了暗批川普大會 ,包括德國、法國、印度等領袖都對美國的經濟政策,也就是所謂的保護主義和反全球化路線提出批判,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甚至表示全球化的腳步無法停下,一但停止貿易將開啟戰爭。
    2018/01/25 20:39
  • 莫迪暗批美掀保護主義 川普等接招

    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引起保護主義抨擊,印度總理莫迪在世界經濟論壇批判保護主義,並指反全球化、氣候變遷與恐怖主義是人類的3大挑戰。川普本週也將在論壇發表演說。
    2018/01/24 16:29
  • 反川普和世界經濟論壇 瑞士逾千人抗議

    數千抗議群眾今天在蘇黎世等城市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計劃赴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反全球化和環保運動人士及庫德族和巴勒斯坦組織成員,也加入這波抗議活動。
    2018/01/24 11:33
  • 反全球化公平貿易 避免剝削環境永續

    您知道甚麼是公平貿易嗎?這是個消費主義至上的年代,消費者想要便宜,廠商就得壓低價格!於是對開發中國家農民和勞工的剝削就此展開。公平貿易運動,是希望用合理的價格採購原料,避免剝削!請看記者廖廣賓、錢怡君來自印度的報導。
    2017/05/16 20:44
  • 反全球化「公平貿易」 避免剝削環境永續

    您知道甚麼是「公平貿易」嗎?這是個消費主義至上的年代,消費者想要便宜,廠商就得壓低價格,於是對開發中國家農民和勞工的剝削就此展開。公平貿易運動是希望用合理的價格,採購原料,避免剝削。
    2017/04/29 14:20
  • 博鰲論壇 張高麗:堅定推進經濟全球化

    西方國家興起反全球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今天在海南博鰲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時表示,不能遇到困難就停下腳步,要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
    2017/03/24 15:52
  • FOCUS/下週三荷蘭大選 揭歐選舉年第一頁

    今年是歐洲大選年,荷蘭鳴下第一槍,3月15國會大選,是觀察反移民反全球化,極右派勢力指標之一,目前荷蘭政府是聯合政府,由中間偏右的最大黨,自由民主人民黨,和左派工黨共同組成,而極右派自由黨,在這次國會大選支持度,一路領先,現任總理自民黨黨魁呂特,對戰極右自由黨魁懷爾德斯,他也被稱為荷蘭版川普。
    2017/03/06 19:30
  • FOCUS/咸認絕對過得了第一輪 選總統、極右派

    法國大選即將在4月23號舉行,法國國內極右派代表人物「馬琳勒龐」,上個周末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造勢活動,列出自己的參選政見,頗有「法國女川普」的姿態,「馬琳勒龐」跟川普一樣,反全球化、反移民、也反歐盟,誓言當選總統之後,就會舉辦脫歐公投,要讓法國優先,而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勒龐」最大的對手已經不是共和黨候選人「費雍」,而是宣布獨立參選的法國前經濟部長「馬克宏」,因為有關夫人坐領乾薪的指控,已經讓「費雍」聲勢大跌,甚至有聲浪要他放棄參選。
    2017/02/06 20:03
  • 反全球化聲浪增 林全:掌握區域經貿整合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近來反全球化聲音有增加趨勢,且美國新政府將上任,未來經貿政策尚未明朗,台灣需持續運用APEC平台,掌握區域經貿整合機制及經貿整合的最新情勢變化。
    2016/12/01 14:03
  • 反服貿=反全球化? 國際憂台經濟動能

    太陽花學運即將落幕,但卻也引發了社會討論台灣競爭力問題,最新IMF預測就調降了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來到3.1%,在亞洲四小龍中墊底,在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來看,台灣不到80,還是墊底,外銀開始擔憂台灣反服貿是不是也等於反全球化?因為以泰國暴動來看,世界銀行認為這影響到東亞經濟體動能,因此調降泰國經濟成長率,反觀台灣以遊行抗議阻擋與大陸之間的貿易,卻得注意大陸在全球化中扮演不容忽視角色,恐怕才是未來傷腦筋課題。
    2014/04/09 21:46
  • 反全球化 不顧變「魯蛇」?

    學運分裂,挑戰造神化「廷飛路線」,學生出走苦守賤民區?一個立院、兩個世界?!
    2014/04/04 21:41
  • G8峰會在即 倫敦街頭爆發抗議

    八國集團G8高峰會即將登場,反全球化團體與無政府主義人士,在倫敦街頭發動示威抗議遊行,大批警力嚴陣以待,雙方在街頭爆發衝突,員警逮捕部分抗議民眾,場面相當混亂。
    2013/06/12 09:19
  • 反G8示威 抗議人士與警爆衝突

    G8八大工業國領袖會議,即將在法國舉行,由於這是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喪命後,國際首場大型會議,法國警方嚴陣以待,但反全球化人士依舊上街示威,還與警方發生拉扯衝突。
    2011/05/22 19:54
  • G20/抗議英國G20 反全球化活動登場

    下星期全球G20高峰會,將在英國倫敦舉行,將近150個社會團體,開始反G20全球化的宣傳活動,抗議民眾將白色內衣褲外穿,辦成無厘頭的另類超人,宣傳這場抗議遊行。
    2009/03/28 21:03
  • G8高峰會/G8高峰會在即 抗議民眾衝撞警車

    8大工業國高峰會,7日就要在日本北海道登場,不過反全球化國際組織,卻在札幌街頭激烈抗議,甚至還一度要開車衝撞警方,不過日本政府早就做好準備,2萬1千名優勢警力,逮捕4名抗議民眾。
    2008/07/06 09:37
  • 反八大峰會 千人上東京街頭示威

    日本7月7日,將在北海道洞爺湖,主辦G8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做為東道主,也讓日本成為反全球化團體的抗爭目標;星期天在東京街頭,就出現少見激烈的警民衝突,上千名示威份子跟鎮暴警察發生推擠,場面相當火爆。
    2008/06/30 13:29
  • G8高峰會/G8登場 反全球化人士與警爆衝突

    八國集團高峰會,正式在德國登場,美國跟俄羅斯兩國領袖、針對導彈布署的議題激烈討論。雖然布希跟普欽面對媒體時、表現得一團和氣,但是互動並不多。至於場外,反戰跟反全球化人士持續抗議,結果和員警爆發激烈衝突。
    2007/06/08 15:49
  • G8峰會開幕 反全球化團體抗議

    八大工業國峰會,正在德國召開,不過迎接各國領袖的是成千上萬反戰,反全球化的示威人士,為了保護各國領袖安全,當局出動1萬6千警力,全力戒備,不過在場外警民衝突的場面,還是不斷上演。
    2007/06/07 11:22
  • 布希赴八大高峰會 反戰人士抗議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天在德國登場,不過美國總統布希的到訪,不少德國民眾在各地舉行反美和反全球化的示威,至少有50人遭到警方逮捕,而在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和日本首相安倍的會談中,對美國遲不簽署京都議定書,表達不滿。
    2007/06/06 13:58
  • 反全球化! 抗議學生要G8滾回家

    G8外長會議正在德國進行,上百位反對全球化的學生,聚集在會場外面,高舉布條,要官員滾回家,遭到警方逮捕,情況亂成一片,相當混亂。
    2007/05/31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