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新「網紅」 78歲尾畠春夫老先生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7:42

 最近日本有一位網紅,不過他可不是什麼玩社群的年輕人,而是一位78歲的志工。上週他在日本山口縣,尋獲一名失蹤三天的兩歲小男孩,引發全日本關注,因為他是看了新聞,遠從九州趕到當地搜救的志工,且事後堅定拒絕接受男孩家裡招待,獲日本網友一片好評,封他為超級志工,網路上甚至還有他的名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志工 尾畠春夫:「我兔年生,78歲!」

高齡78歲,住在日本九州大分縣的尾畠春夫老先生,可是日本最新網路紅人,走到哪都有大批媒體包圍,起因是上週在山口縣失蹤的兩歲男孩。

這個月12號,在老家附近失蹤的小男孩,經過三天大舉搜索,15號清晨幸運被老先生發現。

 
志工 尾畠春夫:「當我聽到"阿伯 我在這"的聲音,真的是非常開心... 想到小生命獲救,就只是這樣,真的很開心。」

兩歲小男孩獨自待在森林裡三天,沒有重大外傷,已經是奇蹟;更令人訝異的是,找到他的竟然是遠從九州來的志工。

志工 尾畠春夫:「我一直叫理稀!理稀!然後他就說"阿伯 我在這",我清楚聽到他的聲音,很大聲,後來聽到他咬碎糖的聲音,就知道他得救了。」

老先生用大浴巾把小男孩緊緊包起來後,徒步下山,再親手交到他媽媽手中。

志工 尾畠春夫:「我把(男孩)交給他媽媽,他媽媽說不出話來,當時她開心的表情我一輩子忘不了。」

不僅老先生哽咽,當初不小心讓孫子走失的阿公,更是如釋重負。

失蹤男孩祖父 藤本正憲:「真的只有眼淚,很感激,真的太好了。除了謝謝,還是謝謝,謝謝他(志工)遠道而來,真的謝謝,光是謝謝還覺得不夠。」

 
不過讓所有人豎起大拇指的是,尾畠秉持的志工精神。

志工 尾畠春夫:「我不洗澡,真的,洗澡、用餐通通不需要,除了自來水外,其他一切不用。」

當男孩祖父邀請他入屋內洗澡吃飯,他卻堅決婉拒。老先生表示,自己是來做志工,任何回報,包括物品、飲食,通通不需要;對他來說,進到別人家就等同志工失格,這是他個人的做法,他會貫徹到底。在這個時代已不多見的「志工魂」,獲日本網友一面倒稱讚,封他為英雄、超級志工,甚至有人說該頒給他國民榮譽賞。

20號,兩歲小男孩也順利康復出院,為事件畫下完美句點。不過這位看到新聞後,趕來協助搜救的老先生,到底是何許人物,引發日本媒體高度興趣。

其實他長年當志工,在大分縣的登山道,沿途設標誌、維護山林。

 
志工 尾畠春夫:「我是沒有學歷,什麼都沒有的人,但讓我活到65歲。我在別府賣魚,(65歲)生日一到就決定不做了,往後剩下的人生,我過去受大家照顧,因此想回饋社會,我選擇當志工。」

從311東日本大地震,到最近的西日本豪雨災區,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這回老先生從搜索開始,僅30分鐘就發現小男孩,就是從他過去的經驗判斷。

志工 尾畠春夫:「(小朋友)喜歡往上爬,因為是小孩就想說一定不會往下,從發生的地方往上是小朋友的習性,所以我一往上走,立刻就被我猜中。」

這位超級志工休息沒多久,週末又立刻出動,開了8個多小時的車,再次前往廣島豪雨災區。他的安全帽上寫著「情誼」、「往前一步」、「早晨一定會到來」,為災民加油打氣;車上則載著活動所需的水和食物,糧食和睡覺的地方,全都事先準備好。近八旬的他,每天跑8公里鍛鍊,為的就是持續他畢生的志業。

志工 尾畠春夫:「我不挑地方,什麼地方都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搜救#志工#災區#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91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