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積極開發「投資新管道」  往年輕人深耕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0:47

日本各領域的龍頭,像是LINE、大型傳統電信業者等,目前都在積極拓展新商機,那就是跨足證券市場,知名百貨業者丸井集團,就即將開放民眾用信用卡,購買信託投資商品,另外還有不少新創公司,則是以開發手機app的方式,投入證券業務,有業者就推出一款買賣股票的應用程式,最低用一千塊日圓就能買股票,目標就鎖定股市新手,或是資金不多的年輕族群。

示意圖


 
股民:「漲到這種程度,反倒讓我感到不安。」

大盤起起落落,讓經驗老道的股民,看得是心驚膽戰,更別說大多數的年輕人,連碰都不敢碰,但或許只是沒有適合的工具,因為這位21歲日本大學生,從一年前,就開始自己動手玩股票,用的就是他手機裡這款app,介面簡單明瞭,只顯示公司名稱,沒有繁雜難懂的數字,點一點想買的公司,直接進入下一個頁面輸入金額,最低1000日圓起跳,折合台幣不到300塊,接著只要以密碼或指紋確認身分,就能在短短10秒鐘內,買進股票。

大學生 松井晴生:「剛開始會覺得買股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但透過這個只要用1000塊日圓,點擊手機就能購買的方式,覺得以學生來說,是個很輕易上手的工具。」

 
而他買股票的資金,來自打工賺來的錢,每個月撥幾千塊日圓到股票裡,假如有賺固然開心,但即使賠了錢也不會太心疼。

ONE TAP BUY廣告片段:「用一千日圓當股東!」

而開發出這個APP的,是一間才成立兩年多的新創企業,也是日本第一間,把智慧型手機作為主要交易平台的證券公司。他們瞄準的,就是以沒什麼股票買賣經驗、以及資金不多的學生和社會新鮮人為主,目前累積使用人數,已經達到12萬人。而他們交易的標的,包括臉書、特斯拉等,共60多間美國和日本的大企業,做法則是集中買進,再以小額的方式賣出,方能讓使用者,以1000日圓起跳的小額資本,輕鬆玩股票。

ONE TAP BUY公關負責人 :「讓只能以小額投資的顧客,先在一開始習慣這個模式,我認為隨著股價成長、再加上顧客的資產增加,公司未來的商機也將越來越大。」

搶攻證券投資財,另外這間公司,則專攻年輕人慣用的社群網路,在今年四月,新推出一個會員制的網路留言服務,讓投資人,無論是股市老手還是新手,都能在手機上交換情報、相互討教。

社群型股市交易APP業者 林良太:「大家可以在工作、帶小孩、做家事的空閒時間之餘,很輕鬆地買賣股票,我們創造出一個社群,為的不是單方面的發布資訊,而架構一個大家都能學習股市的環境。」

不只新創公司不斷開發手機APP,日本知名企業,包括正積極拓展業務版圖的LINE、傳統電信巨頭,就連大型零售商,也紛紛把觸角伸進證券領域,開拓新商機。

 
丸井集團社長 青井浩:「想把年輕人對未來懷抱的不安,轉變為希望,貢獻方式則是把儲蓄改為投資。」

日本百貨連鎖業者丸井集團就宣布,今年9月起,民眾用信用卡,也能購買證券投資信託基金,成為日本首例,而他們的目標,是要在十年之內服務100萬人,管理一兆日圓的資產。

EPOS CARD廣告片段:「EPOS CARD終生免年費。」

因為根據丸井調查,在自家推出的信用卡,共657萬名會員當中,有多達一半左右,年齡未滿40歲,因此丸井也把這次新事業的目標,鎖定想要累積資產的年輕一代,同時,為了鞏固這群客層,業者還將依照定存的金額與年限,給予相對應的點數回饋。

證券股份公司系統風險管理室長 石川陽一:「這次結合電信業者的網路電話系統,讓無論是從外部打來的電話還是內線,都能很順利的進行接洽,想用電話時就以電話聯絡,無法接聽電話時,則以傳訊息的方式來接洽。」

 
各領域都來證券市場參一咖,除了幫助年輕人降低對股票的抗拒心理,還能開發儲蓄以外的另一個管道,學習如何有效運用資金,不過老話一句,投資一定有風險,還得斟酌斟酌承擔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鍵買股#日股#股票#投資信託#證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80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