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IF五秒廣告‧效果佳 日企業興趣大增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0:37

企業為了宣傳產品,打廣告費盡心思,除了創意激盪製造效果,廣告表現形式也很有關係,日本企業現在就在關注一種用GIF動畫打廣告的手法,這種廣告主要在推特、Instagram等手機平台上播放,大都只有短短五秒鐘,沒有聲音配樂,只丟出一個重點,配合畫面吸引消費者在快速滑手機的同時,能夠為此停留個幾秒鐘,並將產品資訊深植腦海,而隨著企業需求大增,目前夯的已經不是生產網路影音內容的Youtuber,而是專門製作GIF動畫的GIFer!

圖/花王官網


 
從全球咖啡品牌龍頭,最近推出的熱帶水果冰沙系列,到知名連鎖速食餐廳,現在正在強打的夏季限定漢堡,你看出來了嗎?這每一支廣告,都只有短短的五秒鐘,卻不間斷地重複,沒有任何配樂和旁白,加上檔案容量小,當你想到要按暫停的時候,它早已播放一遍又一遍。這些廣告,是用所謂的GIF動畫製作出來的,就是要簡單明瞭地用一個重點,緊抓住觀眾的目光。

NHK主播:「所謂的GIF,是儲存靜止圖片的一種文件格式,而GIF動畫,則是把多張靜止圖片連結起來,讓它看起來就像是動畫。」

而這種在智慧型手機上打廣告的新手法,已經引來大批日本企業關注。像這不知名的動物,手中不斷有卡片經過,就是日本一間信用卡公司,專門為手機平台製作的廣告。只是這區區五秒鐘,帶來的效果能有多大?讓日本大型日用品業者花王告訴你。

 
定型噴霧廣告片段:「即使有風吹過來,髮型也能維持住,不會亂掉。」

以他們的當家商品定型噴霧為例,一直以來,花王都把這種大眾常見的15秒電視廣告,直接放到手機上播放,結果發現,這種宣傳模式並沒有引發太大迴響。

花王數位市場部人員 吉田智保:「因為大家看手機的方式,都是像這樣直接用滑的,因此就算做出比較長的影片,也不會全部看完。」

直到去年,他們從理解大眾使用手機的心態出發,大幅調整宣傳策略,開始用GIF動畫來打廣告,除了用可愛的卡通人物,來取代明星,重點則強調頭髮內層外層,都能柔順定型,吸引那些想營造蓬鬆感髮型的女性客群,結果上個月,廣告推出的兩周之內,就收集到兩萬多個讚,業績還成長了一成。

花王數位市場部人員 吉田智保:「在5秒內傳遞單一一個訊息,藉由這時間空隙,讓大家的目光停留在這上面,把想傳達的資訊傳遞出去。」

隨著企業對GIF動畫的需求大增,讓現在搶手的工作,已經不是拍影片、做後製的Youtuber,而是......

GIFer 瀨川三十七:「我是一名GIFer。」

 
像這位GIFer,擅長的就是把日本傳統的浮世繪,融合現代元素,獨特的風格,吸引到不少國內外知名企業案子上門。

 GIFer 瀨川三十七:「月收入最多的時候,可以超過100萬日圓,如今它成為一份被認可的工作,心裡非常感激。」

位在東京這間公司,則打造了號稱日本最大的GIF動畫平台,開放各界好手上傳自己的作品,並從中挑選、培育一批優秀人才,認可為正式的GIFer。

GIFMAGAZINE社長 大野謙介:「無論是以影像、以照片出名的人,所有人都能用一種最小規模的影像表現方式來參與,或許能誕生出新的娛樂型態。」

迎接新的廣告型態,你準備好了嗎?

 
阿根廷廣告片段:「我們現在要停止嗎?我們正在GIF動畫的播放循環裡,我了解,GIF動畫非常重要。」

雖然不少人看了,還是覺得有點匪夷所思,但這種3、5秒鐘就結束的,全新瞬間娛樂的體驗,未來勢必還將以更多元、更有趣、更奇特的面貌,出現在你我眼前,攻佔我們的掌中世界。

阿根廷廣告片段:「狗狗啊,接了球就去找你的夥伴玩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廣告#GIF動畫#GIFer#五秒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84

0.1782